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建行新业务:银行不仅能存钱 还可以“存房”了

作者:未知 来源:中财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8日 【字体:

银行不仅能存钱,还可以“存房”了!

去年11月开始,各大银行密集布局住房租赁市场,普遍采用银政合作或银企合作模式,为住房租赁业务提供资金或技术支持。银行介入租赁市场正改变着行业格局。建行率先以“存房”业务的方式,向租赁市场发力。

建行新业务:不仅能存钱,还可以“存房”

3月28日,中国建设银行广州住房金融服务中心开业,该中心为广州市民建房、买房、卖房、租房、存房、以房养老、房改金融等与住房有关的金融业务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受理约400笔“存房”业务申请,储备了约600套房源。  

01什么是“存房”?

那么什么是“存房’呢?

存房

通俗点说,房主将房子存在银行,银行为其提供长租收益评估服务,并撮合房主与专业机构达成3-10年的住房长租权交易,租赁机构向房主一次性或分期支付未来的长租收益。

租房市场非常大,需求层次非常多。“存房”是住房租赁的创新,也是一种财富管理新模式,它能更好的保障个人和机构的权益。

建行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接触的不少客户,很多都嫌麻烦——每年出租要去找中介机构,每次来都要带去看房。根据目前存房业务做情况来看,不少人选择一“存”五年,一次性回收未来5年租金。

02“存房”可以解决哪些痛点?

目前,租赁市场存在几大痛点:租期短、租金涨,租客的权益不能得到充分的保证;住房租赁市场中假房源,黑中介威胁着租客的居住安全,也让一些人有了通过信息不对称牟利的机会;租房质量相关的服务不足。

建行搭建了互联网住房租赁服务平台,整合了供房、承租、撮合、融资、服务五大流程。同时还推出了身份认证、房源验真、租客信商评价、住房价格指数、租赁指数等五项数字化产品,可以保障租客的住房质量和权益。

“存房”主打长租业务,盘活家庭闲置住房,能实现多方共赢。

1.房屋租赁公司拿到了长期的房源,能减少管理成本;

2.房主提前拿到了大笔租金,解决了收租难,让资金使用更灵活;

3.租客获得了稳定的住所,不会再面临租期短、租金涨的难题。

在这个过程中,建行可以解决房主、租客的个人金融需求,例如电费、租金、押金等的收取,以及房主的理财投资需求等。

现在全国的城市,有数千万套房子是闲置的,如果能把这些房子动员和利用起来,能解决很多租房刚需,朝着“租而安居”的目标前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