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成品住宅实施细则发布:实体样板先行 可组合装修内容

作者:谢燃岸 来源:封面新闻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9日 【字体:

3月2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记者了解到,《实施细则》对成都成品住宅报建、装修、销售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其中,成品住宅项目原则上实施一次性报建;成品住宅装修工程施工实施施工样板先行;开发企业应于商品房销售期间,在销售场所的显著位置公示成品住宅的相关建设信息;开发企业可提供由购房人自由组合的室内装修菜单,在购房人选择确定装修内容后再实施成品住宅的装修工程,以充分满足购房者对成品住宅的个性化需求是较为亮点的内容。

本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2018年3月26日)起施行,有效期为2年。

成品住宅项目原则上实施一次性报建

成品住宅工程项目发包应采用施工总承包方式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成品住宅建设管理工作,加快推进成都市成品住宅发展,促进建筑节能减排,带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成都市建委拟制了《<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实施细则(暂行)》。

本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2018年3月26日)起施行,有效期为2年。政策适用范围为各(区)市县。《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成建委〔2017〕698号)文件同时废止。

《实施细则》规定,成品住宅工程以单位工程(幢号)为计量单位。建设单位提交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时,在设计总说明中必须明确实施装修的单位工程(幢号)、面积、比例等相关信息。审图机构应将装修设计纳入审查范围,对土建工程与装修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实行同步审查。审图机构应对实施装修的单位工程(幢号)、面积、比例等相关技术指标予以把关。

同时,成品住宅工程项目发包应采用施工总承包方式。在总承包招标时,招标人应在招标文件中载明允许总承包中标人对装修工程进行施工或进行专业分包。如因设计等原因暂时不能确定装修工程造价的,应由招标人估价,以暂估价形式列入施工总承包招标控制价进行招标。成品住宅装修工程的分包单位应具有相应的资质,分包合同应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备案手续。

《实施细则》规定,成品住宅项目原则上实施一次性报建。施工许可内容包括土建工程和房屋装修工程,施工许可证上注明实施成品住宅的楼栋、单元以及建筑面积。

成品住宅装修工程施工实施施工样板先行

每一种装修方案分别制作实体展示样板房

《实施细则》规定,成品住宅装修工程施工实施施工样板先行。样板间(层、段)合格后才能全面进入装修施工。样板间完成后,由建设单位组织监理、设计、总承包施工及装修分包单位相关人员进行验收,符合要求后方可进行大面装修施工。样板间验收时,各方责任主体人员核查现场是否符合通过施工图审查的设计文件和相关规范要求。验收工作应形成书面验收意见,其验收记录纳入竣工验收资料。质量监督机构对样板间(层、段)验收情况进行监督抽查。

同时,开发企业应于商品房销售期间,在销售场所的显著位置公示成品住宅的相关建设信息。信息内容应包括:实施成品住宅建设的楼栋、户型,装修设计、建筑施工和装修单位,菜单式装修相关信息及效果图,主要装修材料、部品设备的品牌、型号和备选品牌、型号及其质量和环保证明,工程质量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企业在市建委“房地产开发 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的信用等级和信用分数等。开发企业不按照规定进行成品住宅建设信息公示的,由市建委予以不良信用记录。

《实施细则》规定,开发企业应在项目现场,严格按施工图设计文件的要求,针对每一种装修方案分别制作实体展示样板房,作为销售展示和房屋交付的参照标准。实体展示样板房应真实反映交付的成品住宅的装修标准和施工质量。实体展示样板房的保留时间自第一次商品房交付之日起不得少于1年。

而在成都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实施期间,开发企业在成品住宅实体展示样板房修建完成、所采用装修材料和部品设备的品牌、型号等完全确定后,应从备选库中委托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机构对成品住宅装修工程价格进行核定,并将工程造价咨询报告报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出具收件回执。开发企业就其核定的成品住宅装修工程价格对外承担法律责任,因成品住宅装修价格核定不实而引发的一切社会、经济及法律责任由开发企业承担。

满足个性化需求

开发商可提供购房人自由组合的室内装修

《实施细则》规定,开发企业可提供由购房人自由组合的室内装修菜单,在购房人选择确定装修内容后再实施成品住宅的装修工程,以充分满足购房者对成品住宅的个性化需求。

开发企业采用购房人自由组合菜单装修内容的方式实施成品住宅建设的,应对户内装修工程分部分项内容进行施工图设计,按要求办理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并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办装修工程施工许可证,且应在项目竣工验收前按照不低于菜单装修最低一档的标准全部完成建设条件要求比例的成品住宅建设。否则,五方主体不得组织竣工验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不予以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由此而引发的一切社会、经济及法律责任由开发企业自行承担。

在成都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实施期间,以购房者自由组合菜单装修内容的方式实施成品住宅建设的项目,开发企业应按照本办法规定委托造价咨询服务机构对装修工程价格进行核定,并将造价咨询报告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以备监督抽查。

同时,《实施细则》规定,各区(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按照成品住宅年度建设规划,将成品住宅建设要求纳入土地出让建设条件,并加强过程监管和验收把关,做好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确保成都市成品住宅建设的顺利推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保利中央峰景 5600 桃源西区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