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重磅炸弹!这座城市大学生或许能够折价20%买房?

作者:未知 来源:今日财经头条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30日 【字体:

重磅:这座城市大学生或许能够折价20%买房?

今年以来各地楼市新政层出不穷,“租售同权”热议还未平息,“共有产权”又闪亮登场;北京更是推出“租购同权”,各种大招纷纷落地!不过,新政虽然热闹,但都是关于租赁市场。高高在上的房价,对买房一族来说,依然是巨大压力,甚至可望而不可及!

但昨天,又一枚炸雷在楼市爆响,这次消息更震撼:武汉要争取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房!

这两年,楼市政策眼花缭乱,但直接给出打折20%的目标价,绝无仅有!武汉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大城市。

毫无疑问,武汉的大招,是为了抢人才!现在二线抢人大战,几乎到了“刺刀见红”的地步,郑州,成都、南京等各出奇招,吸引来自全国的财力和人力,比如直接落户、买房不限购,买房给补贴....但这次武汉给所有大学生打8折,还是头一遭。

当然,武汉的大招,其实也是种无奈,武汉拥有百万在校大学生,人数仅次于北京,却一直都是人才输出地,每年都给北上广深做“嫁衣”!该如何留住大学生,一直是武汉的心结,成了政府的头等大事!

相比一线城市的资源优势,发展空间,二线城市最大吸引力是低房价,但过去一轮房价暴涨,二三线涨得比一线还猛,反而凸显一线的吸引力,这让很多二线城市倍感尴尬!

现如今,房子正在成为城市战争最重要的筹码;以国人的信仰,多数还是围着房子转,这是无奈的现实!

武汉给大学生降20%,算是一箭双雕。一方面,武汉不缺房子,现在降价消化,相当于去库存;另一方面,降低有利于留住人才,为未来消费打下坚实基础,毕竟,留住一半就是50万,消费能力不容小觑。

而且,这次降20%看似不少,但也仅仅是半年多前的价格而已,武汉是这一轮涨价最猛的二线城市,现在借机降温,也是好事儿!不然,人才没留住,只剩下高房价,城市有走向空心化的危险。

不过,武汉的大招虽猛,也吸引了很多眼球,但中国各地的政策,能贯彻的并不多,武汉该如何避免于形式,甚至好事办坏事!

首先,对大学生来说,毕业落户,是仅有一次的机会,选择武汉就放弃其他城市!八折买房,如果附带苛刻条件,比如共有产权或者5年期甚至更长限售期,大学生会不会买账是个问题;如果没有条件,或者条件太宽松,如何防止套利又成了难题!

其次,大学生买房产生的差价谁来补?按照武汉的房价,20%至少值30万,如果有10万人享受,那就是300亿;政府补贴会不会力不从心,如果用纳税人的钱,他们已经用了高房价买房,还要被薅羊毛,是不是合理,这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再次,世上从来不缺贪便宜的人,此政策一颁布!会不会所有人都争先恐后后,但并不真正想在武汉发展,而是转手高价卖出,赚取中间差价,这次情况,该如何杜绝。

对武汉来说,箭在弦上已不得不发,毕竟,如果能踏着其它城市跻身一线,最终将吸引来自全国的财力和人力,武汉房价暴涨泡沫也将得到夯实,现在出一点血算什么,只能说好大一盘棋!

今天武汉还爆出另外一个大新闻,在“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活动上,雷军、孙宏斌、陈东升等大佬们相聚在一起,联手向武汉投资1500亿!

其中,武汉光谷与雷军系企业签约金额达到200亿,涉及到多个项目,包括西山居游戏、金山云和WPS、金山小贷等,相比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最缺的,绝不是房子,而是好企业,好公司多了,福利待遇强了,毕业生还走吗?

雷布斯的号召力,是不是真能让武汉脱胎换骨,尚需时间证明!但过去这一两年,二线城市抢人已急眼,纷纷表示:快到碗里来!

人就是资产,总有一天,我们会顿悟,21世纪最贵的是人才,不是房价。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城市绿洲2期 4300 大邑大道
中交·锦天新城 47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4400 大邑大道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1110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