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调 二套房最高上浮35%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房产发布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7日 【字体:

成都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调 二套房最高上浮35%

(具体情况以各支行网点公布为准)

多家银行利率上浮,成都最高达35%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成都部分银行贷款利率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所上浮,今年1月,成都某商业银行的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5%,而二套房按揭贷款上浮达35%!而其余银行包括四大行在内,目前首套房的贷款利率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了10-15%的上浮。据了解,在2017年初,首套房贷款利率还能享受基准利率八五折、九五折优惠,时隔逾1年,贷款利率已全面上浮。

在近期开盘的楼盘中,记者了解到,与华润云庭合作的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全部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西派城首套房贷款利率则上浮10~15%。

事实上,成都的现象并非个例。

今年2月2日,广州市工农中建四家国有银行同时宣布:从2月1日起,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5%,调整至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从原来的基准上浮10%或15%,统一调整为上浮15%。在郑州,一些银行的首套利率已经普遍上浮了20%,个别银行甚至上浮了30%。移动金融智选平台融360数据显示,去年12月,全国首套房的平均利率为5.38%,环比上升0.37%,而这个数据在2016年同期仅4.45%,接近在基准利率上上浮了10%左右;而全国二套房贷款利率为5.73%,环比上升2%左右。

成都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调 二套房最高上浮35%

利率上浮影响:月均还款额增加百余元

贷款利率上浮对购房者而言有多大的影响呢?

由于去年底开始,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上浮10%,如果以住宅总价为100万,首付三成,贷款七十万,还款年限三十年来看,那么在利率上浮至15%后,共需还款1452245.57元,这种利率的调整使得在购房预算又需增加38760.61元,每月需多还107.67元的房贷。

不过,据融360的数据统计,目前成都首套房平均利率约为5.3%,在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普涨的情况下,低于全国水平,入围全国最低的10个城市。

同时,据某银行工作人员解释,不同的楼盘会有不同的合作银行,而这些银行的贷款利率上浮情况也各有不同,具体情况需要根据具体楼盘而定。“不过,现在基本上利率都有上浮,而首套房幅度在10-20%不等。”(来源:成都商报房产发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4400 大邑大道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