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维权 > 浏览文章

外墙瓷砖脱落楼下轿车被砸出大窟窿 谁负责引争议

作者:江龙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28日 【字体:

小轿车停放在小区,不成想却被建筑物外墙上掉下的瓷砖砸中车身,造成后侧挡风玻璃破碎,车顶、车身等处损伤……最近几天,攀枝花市民苟女士和李女士为爱车“受伤”一事伤透了脑筋。车停在小区楼下,却被小区外墙掉落的瓷砖砸伤,这样给爱车造成的损失,究竟该谁来负责?

外墙瓷砖脱落 砸坏两辆小车

23日,在攀枝花东风社区一个小区,两辆轿车被掉落的外墙瓷砖砸中。当日下午,苟女士检查自己的爱车,发现自己多处损伤,经过仔细检查,后挡风玻璃被掉落的外墙瓷砖砸中,“直接砸出了一个大窟窿,车身上还发现了瓷砖”。

外墙瓷砖脱落楼下轿车被砸出大窟窿 谁负责引争议

另外,苟女士轿车的车顶和车身等部位,多处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同时,停在旁边的另一辆车也被脱落的外墙瓷砖砸中。“虽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是车辆受损严重,我觉得应该得到相应赔偿。”苟女士表示,她交了停车费,也交了物管费,“小区没物业公司管,也没有成立业委会,我们就找到了小区自管会,但是小区自管会却让我们起诉整栋楼”。

得到这样的说法,苟女士和李女士并不满意,“我们找了很多人,但是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李女士也提出质疑,“我们是这栋楼的住户,车被砸了,究竟该找谁?难道我们自己起诉自己吗?”

外墙瓷砖脱落楼下轿车被砸出大窟窿 谁负责引争议

瓷砖掉落并非首次 维修费用该谁来担?

与此同时,还有其他小区住户反映,此前也存在外墙瓷砖脱落的情况,还砸伤过人。因此,现在大家在楼下行走都很小心。

据了解,事发后,当地街道和东风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协调。东风社区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因小区外墙瓷砖脱落的问题,街道和社区都曾多次介入协商,但是没有协调出一个理想结果。社区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将易脱落的外墙瓷砖全部拆掉,防止再次造成伤害,但小区很多居民不同意出有关费用,因此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苟女士和李女士希望尽快解决车辆的维修费用问题,但这部分费用究竟该谁来承担? 经过协商,她们两人同意先将车辆进行维修,费用由社区出面与该栋楼的居民协商,让居民共同承担。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协调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春熙江岸 56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