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8成都楼市大方向:看市长是怎样说的?

作者:未知 来源:封面新闻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27日 【字体:

在2月25日召开的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出2018年成都楼市发展新基调,对于2018成都楼市而言,罗强市长提出了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制度体系。推进住房租赁试点改革,发挥国有住房租赁公司示范带动作用,积极规范培育壮大租赁市场。完善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推进实施保障型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制度,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加快天府新区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天府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作用,围绕建设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城的定位,突出公园城市的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用战略眼光和全球视野谋划新区未来发展。高标准推进天府新区总规修编。统筹基础设施成网配套和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完善交通能源、公共服务、生态绿地等城市功能。加快鹿溪智谷、成都科学城、天府中心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促进中国移动(成都)5G联创产研院、西南地球科学创新中心等项目开工建设,切实发挥天府新区对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

2、大力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围绕打造一流的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和内陆临空经济门户的定位,加快构建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体系,大力推进机场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建设,高水平推进航空物流规划和一体化大通关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国际空港新城建设,夯实承载基础,搭建功能平台,促进中国电信“云锦天府”信息枢纽等项目开工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物流、跨境电商和临空型总部经济。推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简州新城、淮州新城建设,加快东进区域发展。

3、持续提升综合交通能力建设。加快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完成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开展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加快建设金堂通用航空机场。建成并开通成蒲铁路,加快成贵、成兰等铁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成都至自贡、成都至西宁等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继续加快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加密成绵乐城际动车。推动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开通运营地铁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210公里。开工建设地铁10号线三期、13号线一期和18号线三期。完成成彭高速扩容改造,加快推进天府国际机场高速、三绕高速建设。加快市域快速路网规划建设,开工建设龙泉山旅游快速路,加快推进天邛高速公路、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改造等项目。积极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科学布局、持续优化公交线网,优化完善慢行交通体系,继续打通断头路。

4、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加快构建公共服务设施网络体系,新开工公共服务配套项目800个以上。抓好李家岩水库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强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加大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提前进行5G网络高标准建设规划及试点,持续提升千兆城市网络能力,加快信息进村入户。

5、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按照“安全、清洁、有序、方便”目标,深入实施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深化城市管理市场化改革。继续改造棚户区和老旧院落,开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点,加快解决拆迁超期安置问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林肯郡 4400 晋北新城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49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