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西控下大邑构建“双城两轴、五区多点”城市空间结构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2日 【字体:

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创意新大邑”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唐代诗人杜甫将古代的大邑在诗歌中徐徐展开。大邑,一座雪山下的森林城市,位于成都平原西部,自古以来就有着蜀之望县的美誉。大邑的森林覆盖率达56.02%,是成都第三水源地。境内的大熊猫栖息地西岭雪山海拔5364米,是成都第一峰。这里还汇集了道教发源地鹤鸣山、中国佛教南传第一站雾中山、三国名将赵子龙敕葬地锦屏山以及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新场等,彰显了大邑拥有着良好的生态本底,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大邑构建“双城两轴、五区多点”城市空间结构

大邑城市发展 大邑淘房网配图

新时代,新征程,大邑立足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和“西控”战略总体规划的要求,将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动力升级战略、区域协同战略、人文彰显战略、品质提升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在成都的使命担当,突出生态人文方面的独特优势,突出战略引领与项目落实,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创意新大邑”。

城乡空间

构建“双城两轴、五区多点”的城市空间结构

大邑将按照全域一体的发展思路,统筹空间资源要素,构建“双城两轴、五区多点”的城市空间结构,形成“产田相融、城田相融、城乡一体”的新型城乡形态,塑造特色化、多元化空间发展平台,引领城市发展实现新跨越。

双城。即以晋原中心城区和沙渠产业新城为核心,集中拓展和提升中心服务、科创智造等功能。中心城区将以斜江河沿线及静惠山以北地区为载体,以生态环境优势引领城市拓展,强化旅游服务、文化交往、职业教育、科创智造等高端服务功能,全面提升中心作用。沙渠产业新城将以完善生产生活服务为先导,优化发展环境,吸引人才、高校和科研院所,以智引产,逐步形成产业链条完整、配套体系完善、产城融合互动的产业新城。

两轴。即以青霞-王泗、花水湾-沙渠两条城镇发展轴为线索,统筹组织全域城乡发展,并与外围地区形成联动发展格局。青霞-王泗城镇发展轴联系龙门山沿线城镇;花水湾-沙渠城镇发展轴联系川西旅游大区、双流国际机场、天府新区核心区以及空港新城。

五区。以自然保护区、山水度假区、综合服务区、精致农业区、智能产业区五大功能区为引领,推动大邑充分发挥区位及资源优势,形成既和谐统一又各具特色的城乡发展格局。自然保护区以保护生态环境为重点,内涵式发展西岭雪山品牌;山水度假区以发展旅游度假为重点,丰富旅游产品;综合服务区以提升服务能级为重点,高站位拓展文创科创、文化交往、旅游服务、公共服务等功能;精致农业区以发展品质农业为重点,高标准打造一流农业品牌;智能产业区以发展智能制造为重点,全方位促进产业集群成链。

多点。即以特色镇、新型社区及林盘、聚落为亮点,以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形成分布全域的多个特色发展节点。以9个特色镇为中心,因地制宜,科学布局新型社区及林盘、聚落。山区沿河谷点状布局;丘区以河谷为干,以沟谷为支,临水树状布局;坝区临路网络化布局。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外滩 430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雾山河畔 4650 雾山乡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