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揭秘首个销售额超5千亿房企的高质量增长秘密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6日 【字体:

最新初步数据显示:碧桂园2017年全年销售规模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首个销售规模破5000亿元的房地产企业。

据悉,2016年碧桂园已实现销售规模高速增长,从2015年合同销售额1402亿,一年内翻番并跨过两个千亿台阶,突破3000亿。在千亿数字背后,碧桂园一直坚持的工匠精神和“精品质、高速度、低成本”的战略,2017年再创辉煌。

事实上,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集团总裁及执行董事莫斌主动宣布,由于1-7月已录得合同销售额3339亿元,很接近年初设定的4000亿目标,上调全年销售目标至5000亿元。

快速增长的业绩与碧桂园的销售策略密不可分。在2016年年报业绩会上莫斌就曾透露:“碧桂园原来主要在三四线城市,随着集团的发展,竞争力的提升,现在是一二三四五线城市全线出击,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碧桂园,这就是我们战略的安排。”这就意味着,碧桂园在巩固三四线的同时,拥抱一二线城市,最终实现一二三四五线市场均衡发展。

“城镇化打开了房地产行业以及碧桂园中长期的成长空间,加快城镇化进程将为房地产企业,尤其是碧桂园这样的聚焦一二线城市郊区以及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带来新的成长动力。”安信国际研究报告指出。

值得关注的是,碧桂园市值由年初的931亿港币显著增长,截止12月28日市值高达3277亿港币。上市十年时间碧桂园规模迅速扩张,如何在如此大规模背景下保持持续发展,莫斌给出的答案是,“碧桂园不在追求单一规模的快速增长,而更要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碧桂园不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莫斌表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又好又便宜的房子”、“智慧、生态科技小镇”、“房住不炒,租购并举”、“脱贫攻坚”等,已成为全体碧桂园人的共识。在莫斌看来,在今后很长一个时期,创新企业发展模式、共筑人们美好生活,是碧桂园努力的方向。

1

多维布局

2017年,房地产市场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国家调控措施逐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健康发展,中国房地产正逐渐由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而国家的政策也为房地产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

“2020 年将提供 100 万套长租公寓。”2017年最后一个月,碧桂园宣布集中火力布局长租公寓。“我们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努力在长租住宅领域进行模式探索。”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表示,碧桂园还积极按照政策鼓励的方向,针对不同需求提供多层次住房产品,让人们住有所居,同时推出产城融合战略、科技小镇计划,坚持做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

另一方面,碧桂园践行“租购并举”瞄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一直以来,农村“三块地”改革备受关注。国土资源部牵头的征地制度、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三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已经进入攻坚决战期。莫斌表示,“碧桂园将借助过去造城经验,发挥品质、速度、成本、资金等方面优势,同时研究利用鼓励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发展租赁住房等政策建设长租城市。”

事实上,2017年碧桂园除了大力布局长租公寓外,科技小镇作为碧桂园推出的特色小镇也是公司重点发展项目。碧桂园计划在未来 5 年围绕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打造约 100 个科技小镇。而此举也正式切合了我国在转型背景下提出的产城融合新战略,要求产业发展与城市功能提升相互协调,实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充满魅力的小城镇。为顺应国家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期望,有着产业资源整合优势、造城经验的碧桂园,打造产城融合项目,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碧桂园科技小镇。而这也将成为碧桂园下一个利润增长点。

2016年8月,碧桂园发布了产城融合战略,宣布投资千亿元布局“科技小镇”。碧桂园方面表示,产城融合战略聚焦创新和绿色产业的发展,在北、上、广、深周边及强二线城市,全面布局“科技小镇”。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碧桂园首个潼湖科技小镇项目落地。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对科技小镇寄予很高期望,要求做一个成一个。为了促进这个板块的发展,公司给予了多方位的资源和政策支持,最核心的考核与激励机制也正在探讨中。

正如杨国强所言,碧桂园有很好的经验去做产城融合的小镇。在杨国强的描述中,创新小镇将通过产城融合,既为创新创业打造理想发展平台,也营造宜创宜业宜居的绿色智慧生态环境。“我们很开心能有这个机会参与伟大的事,希望未来政府能给我们支持、帮助,做成一个科技小镇的榜样。”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凯蒂·凯旋城 44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4200 大邑大道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