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知识 > 浏览文章

装修时这样做 让衣帽间不再遥不可及

作者:未知 来源:山西晚报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8日 【字体:

“衣帽间”是每一位女士家居装修中的愿望,大户型家庭自不必说,即使是再小的户型,女主人也拥有一个衣帽间的梦想。如果空间有限,衣帽间装在哪里?装修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款式可以选择?

装修时这样做 让衣帽间不再遥不可及

A、瞅准小空间安置衣帽间

对于很多小户型,又恰好有两个阳台,设计师建议把其中一个生活阳台做成衣帽间,既不影响晾晒又节省空间。这样的衣帽间既有自然光线照进来,还有窗户可以通风,一举两得。

衣帽间也可以嵌在墙里。本报一位读者王女士展示了她家里的嵌入式衣帽间,王女士说,“找一面周边没有阻碍、厚度又够的非承重墙,墙面可以装饰成喜欢的饰面,然后对墙体内部进行支架改装。改装后的墙面里,可以放置很多收纳箱、衣帽架,使用空间比衣柜要大得多,同时会显得衣帽间更加整洁。”

在很多双卫的户型中,很多主卧旁边都会设置一个主卫。对于这些家庭,两个卫生间中有一个使用率不高的话,可以考虑将主卫改造成主卧衣帽间。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原本是卫生间,所以墙壁内管道较多,楼上楼下的邻居都把这一空间当成卫生间,万一漏水衣帽间就会遭殃。所以在装修时墙面要做好防水,设计若干隔断,然后摆上尺寸合适的衣柜、支架,整齐有序排列之后,一个便利不占地的衣帽间便可呈现。

如果是复式住宅的楼梯,楼层层高够高,业主可以尝试将衣帽间安置在楼梯间下部。衣帽间的材料选择尽量与楼梯风格和谐,采用推拉式设计可以提高使用效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砚湖 10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