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权威解读!成都成品住宅就是精装房?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1日 【字体:

“未来成都只卖成品住宅,以后也找不到底商新房了?”

“成品住宅就是精装房吗?”

“成品住宅是否会导致房屋销售价格变相提高?”……

10月17日,成都市发布成品住宅的实施意见后,不少市民仍有疑问。

对此,11月1日下午,成都市建委召开成品住宅新闻通气会,开发处、质安处、科设处、审批处、建管处有关人员专门解读《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

权威解读,速度围观!

封面新闻记者现场获知几个关键信息,成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成品住宅不等于精装房,此举更不是变相涨房价的手段,没有底商也不等于没有商业,而是独立设置了。

问:成品住宅就是精装房吗?

成都市建委答:

所谓成品住宅,是指房屋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铺装或涂饰完成,套内管线及开关插座、厨房卫生间设备安装到位,基本达到入住条件的住宅。

这个概念采用的是建设部有关规定来定义的,装修的标准可高可低,与“精装修”概念有区别。因此,成品住宅并不等于精装修住宅。

问:成都市成品住宅推进步骤是怎样的?是不是很快就没有清水房销售了?

成都市建委答:

考虑到全市不同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购房人对成品住宅的接受程度差异以及建筑装饰装修行业转型升级的过渡期需要等实际情况,我市采用了分区域、分年度、循序渐进、逐步提高比例的方式来推进成品住宅建设。

全市分成中心城区和郊区(市)县两类区域进行控制,分年度按照循序渐进、逐年提高的原则提出了建设比例要求。

而且,成品住宅的建设比例要求是针对从《实施意见》生效之日起,我市新出让的建设用地提出的,在此之前已经出让的建设用地和存量土地,如果没有成品住宅建设要求,开发企业仍然可以自主选择按照清水房方式进行开发。

因此,《实施意见》施行后,虽然我市成品住宅的比例会逐年加快提高,但清水房的退出是逐步渐进的,并不是立即就消失了。在一段时间内,商品房市场上清水房和成品住宅将同时并存。

问:成品住宅是否会导致房屋销售价格变相提高?

成都市建委答:

不会。《实施意见》规定,实行成品住宅房屋价格和装修工程价格分别计价机制。开发企业在销售成品住宅时应按照一房一价的原则标明房屋挂牌申报价格和装修工程价格。为防止开发企业虚高装修工程价格,变相提高房屋售价,《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开发企业填报的装修工程价格需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核查把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3600 晋北新城
外滩 4200 内蒙古大道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700 内蒙古大道
惠山公馆 58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