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龙头房企打响排位战:融创超越保利 成为最大黑马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3日 【字体:

2017年仅剩最后两个月,龙头房企们对于销售业绩的追逐更甚以往。

若无大的意外,碧桂园将夺得今年的销售冠军,万科和恒大谁排第二,尚有悬念,但三者集体突破5000亿元应该问题不大。另外,今年最大的黑马当属融创,今年完成了对保利、绿地、中海的超越,全年实现3000亿的目标不在话下。

11月1日,中国恒大率先披露了10月份的营运数据,单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563亿元,面积560.2万平方米,均价仍然维持在1万元/平左右。

这是一个相当亮眼的月度数据,563亿元的销售金额,仅次于今年6月份的611.2亿元。这一数据也使得恒大,在今年只用了10个月的时间,就超越了去年全年的销售金额。去年,恒大第一次超越万科,夺得年度销售冠军,金额为3733.7亿元。今年前10个月,恒大的销售金额为4223.4亿元。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都说“金九”风光不再,“银十”成色不足,以恒大为代表的龙头房企却交出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单,不得不让人侧目。

截至记者发稿,万科、碧桂园等尚未披露前10个月的销售情况,但从第三方研究机构克 而瑞发布的数据来看,销售依旧强劲。碧桂园前10个月销售金额4841.7亿元,万科4352.2亿元。以此推算,二者在10月份的单月销售金额分别约为560亿元、391亿元。

由此可以推断,碧桂园在11月份的销售中即可突破5000亿元,保守估计全年会达到5500亿元~5800亿元的水平,6000亿元也不是没有可能。

而万科、恒大,只需要在剩余的两个月保持今年的平均水准,亦可突破5000亿元。

去年是三家第一次迈进3000亿元俱乐部,今年跨越至5000亿元,甚至触及6000亿元,龙头房企的优势越来越大。

如果说万科、恒大、碧桂园是绝对的龙头房企,融创则是今年最大的黑马,已经晋级成为第二梯队的领头羊。

结合克 而瑞发布的榜单及公告信息可知,去年,融创的销售金额1500亿元左右,排名第7位,落后于中海,远低于绿地、保利。

今年前10个月的数据则显示,融创销售金额逼近2500亿元,第一次超过保利,已经排在了所有房企中的第4位。

而在今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融创上调了销售目标至3000亿,最后两个月同样只需保持正常水准即可实现。

另一项数据同样重要,那就是权益销售金额。

近些年来,房企合作开发的项目增多,参与的开发商各占一定的权益份额。因此,房企的合约销售金额并不等同于实际的销售收入,按份额比例计算下来,便是权益销售金额。

按照克 而瑞的统计,恒大权益金额排名第一,前10个月达到了4002.1亿元,也是**一家突破4000亿元的房企。这得益于恒大较高的权益销售比例,超过95%。在今年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恒大总裁夏海钧就表示,现在追求效益第一。

相比之下,万科、碧桂园的权益销售比略低,不到80%。而按权益金额排序,恒大位列第一,其后依次是碧桂园、万科、绿地、融创、保利、中海、华夏幸福等。

龙头房企今年**的销售数据,将为来年的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就像去年恒大、碧桂园、融创优异的销售,已经在今年有所体现一样。

这是由于房企的销售方式普遍采取了预售制,从销售到交楼存在时间差。所以,房企当年的销售的体现在次年甚至是后年的营业收入中。因此,今年房企优异的业绩主要得益于去年销售的**,而今年销售数据再上一个台阶,使得明年甚至后年的业绩有保障。

业绩的确定性,也进一步利好股价,中国恒大、融创中国、碧桂园等上市房企的股价今年以来的涨幅惊人。

但同时也应该看到,龙头房企的强势,正在挤压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以销售规模来看,行业集中度在迅速提升,大房企越来越大,小房企生存艰难。来自克 而瑞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前50大房企的合计销售金额为整个行业的49.1%,占据半壁江山,而在2015年及2016年,这一数据分布为32%、35%。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3600 晋北新城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中交·锦天新城 5100 大邑大道
合景云上 18000 青霞镇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