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楼市火热 大邑发布房屋交易相关风险提示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8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根据最近大邑楼市特点及近期部分购房者投诉情况,结合大邑商品房项目销售现场和销售行为的专项执法检查情况,大邑房管局特别提醒广大购房者自觉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主动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在房屋买卖过程中注意交易风险,避免产生房屋买卖纠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及大邑楼市现象,大邑房管局做出了以下几类常见交易风险的温馨提示:

1、预售的商品房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要轻易向开发商或任何第三方机构缴纳以排号、认购、预订、入会等名义收取或变相收取的诚意金、预定款、定金等性质的费用。

2、购买预售商品房时,应当查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仔细查看房屋销售现场公示的项目规划总平图、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测绘报告、特别提示等相关文件资料;选定意向房屋后,应通过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房屋面积、价格、房屋状态是否为可售等详细信息;购房时,应接受佩戴有经纪执业铭牌的销售人员的服务,项目相关信息以公示文件为准。

3、按照规定,商品房定购合同、商品房买卖合同经买卖双方确认后,由开发企业通过网签系统联机打印,显示相应房源处于“定购”、“拟订合同”状态;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后,显示相应房源处于“已售”状态。购房时,购房者应督促开发企业联机打印网签合同,避免已购房源处于“可售”状态,增加“一房多卖”、 开发企业将所售房源抵押融资、开发企业违约等风险。

4、在与房屋出售人签定相关协议前,应仔细阅读房屋计价方式、付款方式、面积补差方式、房屋交付条件及时间、产权办理约定、违约责任划分等相关条款,慎重考虑后再行签定。

5、成都市实行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制度,并在开发项目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了项目预售款监管银行和监管专户账号。购房人交纳款项时,应仔细核对所交款项是否交入监管银行预售款专户。购买商品房的,认购定金、订金、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首付款、按揭付款等均为购房款,不要支付价外费用。

6、交付标准为装修房的商品房,认购之前一定要弄清房屋装修标准,应仔细阅读该项目所签商品房销售合同中关于装修相关条款的约定,如装修价格、装修用材、交付方式、违约责任等,充分评估相关风险。

7、购买现房时,应当查验房屋权属证书(不动产权证书)所记载房屋权属人是否为出售人;出售的房屋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不能进行合法交易。

8、购买非住宅商品房,不要轻信开发商以“售后包租”、“返本销售”等名义许诺给以的较高比例投资收益回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同时,有投资公司、酒店管理公司等同步与购房人签订房屋租赁协议,并许诺将购房人所购房屋进行统一运营的,购房人一定要仔细阅读相关约定,如承租方权限、交接房方式、租金支付方式、违约责任等,综合分析评估投资风险,自觉防范投资风险。

9、出售的房屋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不能进行交易。房屋已抵押,抵押权人未书面同意转让的,不能进行交易。

10、根据合同法规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不得擅自变更或解除合同”。在合同或协议履行过程中出现矛盾纠纷时,当事人可以通过协商解决争议,协商不成的,应当按合同约定的争议解决方式通过仲裁或诉讼等途径及时处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林肯郡 4000 晋北新城
香槟大道 3600 晋北新城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