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新房摇不到号 购房者二手房选择空间更大

作者:未知 来源:扬子晚报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9日 【字体:

新房便宜,但是新房不好抢。多次参与摇号的却始终没有中签的情况不在少数。这让很多刚需购房者心力交瘁。

对于各位刚需一族来说,抢不到咱们就珍惜自己购房资格,赶紧在二手房市场上车,先做房主,再谈理想。

别人选择了新房是给了你捡漏的机会

新房市场的火爆,让一些刚改客户急于出手自己手中的房子,腾出自己的购房资格来买新房以达到置换的目的。找到一个合适的价格就出售,一般比较诚心出售。房主一般还是会有商议空间。

中广置业市场研究中心总监桑颖程介绍,目前二手房市场常有一些低于市场价格的房源。参与新房摇号的购房者可以多多留意二手房,可以选择更多,对于着急卖房的房主来说,成交意味着他们有资格挤进新房市场,特别是一些资金有限,而已经买到新房的置换人群,他们对于资金更是需要去支付新房的房款。而你可以趁着好时机好价格上车。

将首付最大化利用

目前选购新房的购房者还要担心开发商提高首付,而二手房的首付则是最好的议价筹码。

二手房房主通常是按照贷款标准来买卖,而之前在新盘开发商不在乎的首付可以成为你还价的优势。多付一些首付,都可以成为房主考虑议价的因素。如果对方着急出售,这价格一定很理想。

利用公积金减轻负担

刚需购房,每一步操作都要考虑“成本”的问题。在彻底告别“利率九折”,直奔“1.1倍利率”的重要时代背景下,每个月多几百的贷款让你更加捉襟见肘。由于利率低于商业贷款,不少购房者均倾向于采用公积金贷款。在开发商面前,公积金俨然成为了“摆设”。

公积金贷款背着“下款慢”的黑锅由来已久,但如今的公积金下款一点也不比商贷慢。二手房市场中,不少房主对于公积金的接受程度还是有的,因为市民购房使用公贷,只要材料齐全,很快就能审批完,下款速度相比商贷反倒可观。

因此捡漏购买二手房,不仅将自己的公积金利用了起来;同时减少了利率的负担。

最后,桑颖程也提醒购房者在二手房交易中应注意风险规避,保证交易的安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外滩 4200 内蒙古大道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合景云上 18000 青霞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凯蒂·凯旋城 4400 内蒙古大道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