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8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首套房贷利率上海最低

作者:未知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3日 【字体:

日前,融360发布了8月份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报告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同比去年8月上升了15.35%。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中,最低的是上为4.83%;最高的是郑州、哈尔滨、石家庄,均为5.39%。

154家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报告显示,8月份在全国533家银行中,有154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升,占比28.89%;房贷利率下降的有7家银行,占比1.31%;与上月持平的有349家银行,占比65.48%。此外,8月份共有29家银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报告显示,8月共有19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平均利率在基准上浮4%至6%之间,较上月有所上升,其中,最低的是农业银行,为基准的1.04倍,平均利率维持在基准上浮5%的水平。

融360分析师表示,对比去年同期,全国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占比为85.93%,而今年8月优惠利率占比为3.56%,总体优惠利率占比下滑非常明显。

报告显示,8月在全国533家银行的首套房贷中,5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9家银行提供9.5折优惠利率,3家银行提供9.9折优惠利率,2家银行提供9.8折优惠利率。除上述提供优惠及停贷银行外,剩余银行均无折扣。

此外,有232家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减少了132家;25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较上月新增了126家,上浮趋势较为明显。

报告显示,8月全国有19家银行提供首套房贷优惠利率,较上月减少3家。这19家银行分布范围是:上海13家、深圳2家、北京1家、广州1家、青岛1家、大连1家。其中,上海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较多,并且暂未出现较大的调整措施,利率也未出现大幅上调的情况。

首套房贷利率上海最低

报告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的十大城市是:上海为4.83%、珠海为4.90%、海口为4.90%、太原为4.94%、乌鲁木齐为4.95%、厦门为4.96%、大连为5.01%、西安为5.02%、长沙为5.03%、深圳为5.04%。

从8月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区间来看,北京为5.12%、广州为5.13%、深圳为5.04%,均已突破了5%。8月份二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银行数略增,半数以上城市首套房贷利率突破5%,优惠占比降至年内最低值。

报告显示,8月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平均折扣为基准1.04倍,平均利率为5.12%。在监测的30家银行中,在首套房贷首付方面,有22家银行为3.5成;在贷款利率方面,最低的是汇丰银行,为9.9折优惠利率。另外,虽然部分银行仍可提供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但额度较为紧张。

二套房贷利率升幅不大

报告显示,8月份全国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4%,受总体形势的影响,二套房贷利率较之前有所上升。从环比看,8月二套房贷平均利率增长1.27%,较7月0.83%的增幅有所上升,但整体幅度小于首套房贷利率增幅。

融360分析师认为,今年7月至8月,国内不少城市出现了二套房贷平均利率大幅上升的情况,致使整体房贷平均利率呈现上升趋势。不过,受市场调节以及供求关系的变化,房贷利率暂时不会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但是,假如在无明确指导政策规定的情况下,首套房贷利率过度上浮亦是不合理的,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引发市场新的不良反应。未来房屋租赁市场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8月共有14个城市推出了房屋租赁市场发展新措施,进一步解决市场中房屋使用权的供需矛盾。其实,早在2016年5月,国务院就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此次新政出台并非偶然。

对此,融360分析师指出,此次新政出台,主要目的是突出房屋的使用价值,解决市场中的供需矛盾,真正将“房子是用来住的”理念落到实处。先前在市场中,房屋需求分为两种,一种是实在的刚需,注重房屋使用价值;另一种是投资甚至投机,依托房屋的使用价值,追逐房屋升值带来的高额收益。随着针对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相关政策出台,将有更多的居住用房投放市场。在将产权和使用权分离的过程中,租赁已成为最优途径。未来租赁市场会得到极大的发展,而房屋交易市场将受到一定的冲击。因此,随着政策制度的完善,房地产市场中的矛盾将会趋于缓和,炒房或投机客或将陆续退出市场。

今年各大银行半年报已经公布。整体数据显示,个人房贷占总贷款比例基本平稳,但个贷增速比上年同期有所放缓,新增个人房贷超九成投向首套房。从占比来看,首套个人房贷余额2.6万亿元,占比为92%;二套个人房贷余额2173亿元,占比为8%。可以看出,房地产政策调控的效果较为明显,个人房贷增速趋缓。以农行为例,个人房贷余额28559亿元,占总贷款金额77.60%,较上年末增幅为11.60%,同比增速下降21.20%。其他银行个人房贷增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融360分析师认为,未来银行或将推出新的应对策略,缓解资金成本、额度总量限制带来的困境,而并非一味上浮房贷利率。同时,随着各地政府相关租赁政策的出台,或许为银行进一步发展带来新的转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
外滩 3650 内蒙古大道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合景云上 -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