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政策影响下购房者存在分歧 理性观望占上风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网财经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7日 【字体:

进入9月,受银行信贷政策收紧、租赁市场加快发展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深圳楼市做进一步调整。虽时值传统的楼市营销旺季,但市场整体表现比较平静。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政策影响下,目前购房者存在分歧,既有坚决果断的“上车族”,也有冷静理性的观望者,总体上理性占据上风。专家分析,未来楼市走势仍以平稳为主。

信贷收紧拉长购房时间

9月份,对深圳楼市影响最大的要数信贷政策的变化。记者调查了解到,9月4日起,四大行等深圳主流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调整至基本利率上浮5%-10%,一些银行甚至已停贷。一家商业银行个贷经理称,目前房贷额度非常紧张。

多位购房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去银行申请房贷的时间很长,有些甚至排到年底,对急于购房的人来说,只能选择其他方式来解决。何女士说,近日看中布吉一套房子,总价500多万,由于到银行申请房贷需要很长时间,她还要经常出差在外,所以干脆就一次付款。

记者采访了解,受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申请房贷时间拖长,所以有些购房者会选择何女士一次性付款的做法,不过这样的案例并不多,多数还是希望申请到银行贷款。

在深圳楼市接下来的走势方面,购房者的看法出现分歧。既有像何女士这种坚决看好深圳楼市长期走势,果断坚决的“上车族”,也有一些采取观望等待方式,期待楼市进一步调整的净静者。

从年初开始就一直在不停看房的丁先生表示,他现在买房子主要是为了改善居住质量,因此并不着急,可以慢慢挑、慢慢选,从现在情况看,新房价格基本平稳,二手房价格开始有所松动,预计年底前楼市还会进一步调整,所以他选择再等等看。

总体来看,深圳楼房市场气氛以观望冷静为主,市场各方对目前楼市的调整状态已达成共识。

政策保持连贯维持市场稳定

自去年10月份以来,深圳楼市逐渐迈入平静期,新房均价更是11个铝续下跌,楼市愈发理性。

从上周的市场表现来看,成交仍在低位徘徊,价格维持稳定。市规划国土委统计,上周新房成交589套,环比上升17.8%;成交均价为5468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03%。在政策方面,9月初,市规划国土委连发几个文件的征求意见稿,涉及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土地供应管理等内容,尤其是新发布的《深圳市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对深圳房地产市场有着深远影响。

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认为,这一系列举措的目的就是进一步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正确定位,加快推进住房和房地产领域供给侧改革,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目前看,维持楼市的稳定仍是主基调,随着资金面的收紧,预计9月份楼市走势仍以平稳为主,成交量不会有大的变化,价格保持稳中有降。

郑叔伦分析认为,目前金融监管部门展开的一系列风险排查和整治行动中,关于房地产贷款的摸底和排查,是最为核心、重要的内容之一。接下来监管部门将加大对“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检查和惩罚力度。预计未来土房贷利率越来越紧,市民购房难度增加,购房热情会进一步回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中交·锦天新城 5000 大邑大道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恒昌·格兰郡 4600 内蒙古大道
砚湖 10000 安仁镇
保利中央峰景 4100 桃源西区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