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8月楼市出现分化:北上广深成交面积同比齐下降

作者:未知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7日 【字体:

自从“3.17”新政以来,各地陆续出台调控政策,楼市成交量持续“萎缩”。

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显示,8月,北上广楼市成交量同比“腰斩”,降幅超过5成。

在这种背景下,需要指出的是,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经济数据显示,地产投资增速相比7月出现环比企稳态势。

有关券商认为,今年上半年经济企稳回升,本质在于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激增,带动地产投资和相关消费表现超预期。

面临这种分化加剧的调控局面,未来楼市政策该怎么办?据华尔街见闻了解,房地产调控政策亟需向部分二线城市以及所有三四线城市“下沉”,提前预防三四线城市加速“泡沫化”。

更令人担心的是,一旦中国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泡沫化”之后,将给全国房地产调控带来更加严峻的挑战。目前而言,中国三四线城市泡沫化程度尚低。

北上广8月成交量“同比腰斩”

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显示,北京8月成交商品住宅3321套,成交面积37.2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06%,同比下降55.64%。

与此对比,上海8月共成交11843套,成交面积114.4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42%,同比下降56.76%。

统计显示,8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合计成交总量为21927套,销售面积224.79万 ,销售整体持续下降;四城合计成交面积环比下降6%,同比上年下降54%。

中原地产数据反映同样的趋势。“金九银十”首周,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量依然低迷,平均环比下调20%。其中,北京环比下调28%,同比跌幅达60%;广州平均环比下调32%,同比跌幅72%;上海环比下调22%,同比下跌27%。

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显示,杭州、南京等15个二线城市销售略有好转,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其中,成都销售面积环比增长192.27%,同比增长101.79%,在15个二线城市中增长最为明显。具体数据如下:

8月楼市出现分化:北上广深成交面积同比齐下降

8月楼市出现分化:北上广深成交面积同比齐下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000 青霞镇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香槟大道 3600 晋北新城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中交·锦天新城 50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