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房贷利率折扣全面上调!二套房最高上浮30%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3日 【字体:

房贷收紧现象正在全国蔓延开来。

据融360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上升至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7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环比上升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12.38%。

那成都刚需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又有变化了吗?

搜狐焦点记者通过对各大银行网点进行走访发现:成都各大银行已全面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普遍上浮5%-15%;二套房最高上浮30%,且有银行要求首付6成。另有部分银行已停止房贷。

成都房贷利率折扣全面上调 二套房最高上浮30%

数据仅供参考 不同支行存在差异

对于房贷利率的变化,我们也对各大银行工作人员以及成都楼市实战专家、北大经济学硕士贰爷(笔名)进行了简要采访。

银行“惜贷”情绪浓 成都楼市只剩全款狂欢

“国家在控制房贷额度,因为额度紧张,去年申请房贷,一个月就能放款,今年放贷时间明显延长,有的能达到两三个月甚至更久。”中国银行某支行的个贷部门员工向记者坦言。

建设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基准利率4.9%,在此基础上上浮。现在首套房利率折扣已经基本消失,但首套房利率上浮10%或是二套房上浮20%并不是一刀切,我们会实行差别化定价。”“如果您征信良好,是我行的X星级用户,或许能有一定折扣。”他补充道,“但这样的客户往往已经没有购房资格了。”

根据上表可得知,交通银行对于首套房利率已上浮15%,二手房20%,二套房更是上浮30%并要求首付4成。交通银行某支行客户经理直言:“现在不建议下手。”他说这段时间放贷特别严格,刚需购房者因为急躁而盲目下手很有可能导致“高位接盘”的情况发生。“政策需要调整期,我个人觉得明后年或是政策稳定后购房的最佳时期。”

据有关人士分析,商业银行房贷的约束明显增加的同时,规范性也在提高。由于成都房价的不稳定性,房贷的风险也在增加,所以银行“惜贷”的情绪也不是不能理解的。

但某热门楼盘置业顾问也向记者介绍道:“上半年银行利率就开始上浮了,但对我们这种热门区域的楼盘没什么影响,我们本来就是只接受全款客户的,开的批次早就售罄了。”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后竟仍为近20年来最低?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下半年楼市调控举措仍将继续推出。并且房贷利率也可能继续上浮,在此背景下,房价下行压力加大。

但也有北大经济学硕士、成都楼市实战专家贰爷(笔名)认为:目前房贷利率是1998年房改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在这20年里,从1998年的最高10.35%到今天的基准利率4.9%,10.35到4.9相差5.45个百分点,目前是这20年里最低的,那么和目前基准利率最接近是2015年8月26日降息到5.15%,就算是成都市场利率上浮5%,也才是5.14%,也低于2015年5.15%的20年来第二低的利率水平。所以毫无疑问,目前房贷利率非常低,是购房投资者特别是刚需购房者的低成本好时机。

房贷利率上浮受多方面影响,我们来算一个利率的细账,比如房贷100万,按照基准利率,7年总共支付利息18.3万,如果利率上浮10%呢,7年需要支付利息20.3万元,20.3-18.3=2,相差2万元。为什么7年,因为分析数据表明大部分人士在房贷第七年结清。7年多2万元,什么概念,相当于买了150万的房子,按揭100万,利率上浮10%,相当于房价贵了2万元。那么20年呢,利息是63.6万利息和57.1万利息的差别,相当于房价贵了6.5万元。20年只贵了6.5万元,所以影响是非常小的。

目前成都市场,现实是很多开发商只接受全款,全款的往里走,按揭的往外让一让。并且随着人才落户以及大学生就业,新的购房群体大量产生,改善性需求急剧上升,之前的获利资金继续出路,之前获利板块的人口需要改善居住条件,带来人口外溢到新川等新板块,对银行资金利率的敏感性越来越低。目前限价是在实实在在挤压可能出现的泡沫,让房价趋于稳定,大体趋势还是横盘向上,部分明星板块比如新川板块,有急切向上的需求。

平均1.02倍 国内多地首套房利率上浮

北京

首套房部分上浮10%

基准利率仍是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主流,仅民生银行、广发银行等部分银行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基本为上浮20%。

广州

首套房全面上浮5%

首套房贷利率统一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15%不等。

杭州

首套房全线上浮5%-10%

杭州地区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部分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甚至20%。

南京

首套房最高上浮30%

首套房上浮5-10%。有不少购房者由于房龄、房屋面积等原因获批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30%。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外滩 3650 内蒙古大道
子龙邑都 3500 老体育场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