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某房屋中介员工失联 卷走200多万定金

作者:黄成薇 王雅妮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2日 【字体:

最近,家住成都高新区的管女士十分发愁,因为她在今年年初看中了一套房子,和成都某房产中介公司签订了买卖协议之后,房子却迟迟没有到手,和她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二十多位购房者,而就在前两天,让管女士等业主更吃惊的消息传来了。

成都某房屋中介员工失联 卷走200多万定金

20多名购房者200多万房款不知去向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联系到管女士,她称今年4月,她想在高新区(微博)购得一套住房,在网上查询了某房产中介公司,随后到该房产中介所在的门店进一步咨询,一名唐姓工作人员接待了她并向其推荐了位于高新区天和一路的某楼盘,管女士在实地看了房源,了解了朝向、位置、环境后,对一套两百多平米的房屋比较满意,随即在该房产中介公司缴纳了5万元定金。定金缴纳后,该房产公司称要5月份才能签购房合同,随后多次以种种理由推迟签订合同时间,直到7月下旬,该房产中介一工作人员向20多名购房业主称因部分贷款问题耽误了购房合同的签约。

管女士还透露,在7月25日左右,该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杨某通知了其中一位业主称可以签合同了,让其带上相关手续办理,但需要缴纳部分款项,共计60余万。该业主随即转账并于第二天带上手续前往中介公司签合同时,杨某的电话已无法接通。随即该业主找到房产公司另一工作人员唐某,唐某才称,在前一晚,杨某给他发信息称:“出事情了,我要走了。”

唐某将此条信息转发到业主群。业主看了后于26日集体前往该公司讨要说法。可没想到,该公司法人代表称对这件事情并不知情。

中介公司称未与“卷款者”签订劳动合同

另一名购房者孙先生告诉记者,该房产中介公司有多名工作人员分别对接20多位购房者,购房者分别交纳了不同金额的“诚意金”,但最终款项共计200多万全部汇入了杨某手中。据孙先生透露,按协议购房合同应该于今年1月签署,但中介方以不同理由拖延。“一直推,推了十几次,说流程没走完种种原因,一直推到7月6日。”到了7月6日那天,合同还是没签成,中介方给了最后期限8月1日。然而还没有等到8月1日,杨某跑了……

随后购房者们多次找到该地产中介公司,但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态度让他们很无奈。“第一句话就在推卸责任,让我们很气愤。”孙先生说,7月26日,他们找到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杨某没有和公司签订劳动合同”。27日购房者们再次来到地产公司,这一次地产公司的说法则是“物业买卖诚意金协议是假的,和地产中介公司的格式不同”。中介公司称杨某和唐某并不是公司员工,且杨某的行为属于个人诈骗,与公司无关。但购房者们在店内的员工花名册上,看到了7月份的值班表。对此,孙先生表示“他们就是一直在推诿”。

8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地产中介公司分店,发现该店铺还在正常营业。记者就此事件询问店内的几名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并不知情。随后记者拨打杨某的电话,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又致电该中介公司所属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截止发稿,未得到相关负责人的回复。
据了解,目前购房者们已经报警。成都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律师说法:

四川炳银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威表示,如杨某确属该中介公司负责销售的员工,杨某的行为则属于职务行为。无论中介公司怎样推诿,只要杨某与公司签订了合法的劳动合同,中介公司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购房者可要求中介公司继续履行合同。

成都晚报新媒体记者 黄成薇 王雅妮 摄影报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水岸西岭 7200 西岭镇
力扬·时代 4400 内蒙古大道
恒昌·格兰郡 46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