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70多户业主被坑数百万元 装修公司收钱后跑路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8日 【字体:

成都70多户业主被坑数百万元 装修公司收钱跑路

“这辈子从来没有上过当,结果这次就遇到了。”说起自己房子的装修事,72岁的老张气愤不已,还不敢让亲朋好友知道。老张是曹家巷的返迁户,今年6月,曹家巷广场一期交房,7月份,他签订合同的装修公司开始进场装修。按照老张的计划,最晚10月份就可入住。

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房屋依旧还是一个烂摊子。更让人糟心的事,8月8日当天,装修工人也不见了踪影。随后才得知,他已支付了7.5万元装修款的装修公司“跑路”了,装修公司办公地已经人去楼空。“亲朋友好友还说入住的时候来看看新房子,聚一聚呢,结果搞成了现在的样子,还不敢声张。”

类似的情况不仅发生在老张身上,从装修公司现场发现的装修资料表的统计,目前已涉及70余户曹家巷业主。除此之外,还包括成都市内的其他多个小区,涉及遂宁大英、南充营山、阆中甚至西安等外省市县。对此,警方也已经接到了多起报案。

新房装修

装修公司称“啥都不用担心” 结果装修一月还是烂摊子

住上新房子,是老张盼了半辈子的愿望。几年前,曹家巷拆迁,72岁的老张搬到了附近的一个租住房内。看着工地上新房一天天盖起来,老张心里一阵乐。终于,今年6月,他拿到了房屋钥匙。按照他的计划,经过装修,10月份就可以住上电梯新房了。

比老张更关心房子的还有装修公司,交房前半年多,老张就不断接到来自装修公司的电话。“一天至少10几个”,按照老张的说法,“忍无可忍”的时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参加了一场装修公司的优惠活动。该家装修公司名为“瑞艺装饰集团”,位于金科中心。

在参加活动的时候,老张被装修公司的推介吸引了。“看样子还是很正规,里面也有很多的锦旗,还说国庆搞活动优惠很大。”当即,老张就交了2000元定金。今年1月,还未交房就签订了装修合同。按照“行业操作”,老张再次交了30%的装修款,共2.5万元。7月,装修队进场时,又被要求补交了2万元。老张称,装修公司承诺,“啥都不用担心,到时候只管入住就行”。根据合同约定,两个月后就可装修完毕。

老张原想,交了钱就只等入住了,然而装修没几天,装修公司就要求还需补交尾款,否则就无法按时装修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城市绿洲2期 4400 大邑大道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
滨河景秀2期 3700 老体育场
御金府 4400 北街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