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多地楼市做“加法”:增加供地 加快新盘入市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7日 【字体:

2017年悄然过半,因城施策、多端发力的楼市调控在各地的实践探索中不断演变。限贷、限购、限售等“减法”措施在需求端发酵的同时,近期,部分一二线城市频频在供给端做“加法”——加快新盘入市、增加土地供应等,对平衡供需、稳房价起到重要作用。

多地楼市做“加法”:增加供地 加快新盘入市

北京市西直门附近居民小区外景。中新网 种卿 摄

北京促在途项目入市 热点城市或跟进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发文提出,在做好房地产市场需求端调控的同时,将大力增加市场供应放在非常显著的位置。

3月起,北京市住建委全面启动了“拿地未开工和开工未入市项目”协调推进工作,促进在途商品住宅项目尽早开工、入市。官方数据显示,处在这两个阶段的房源分布在389个项目中,初步统计有20万套左右,是北京去年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的两倍多。

“这是北京3·17系列‘减法’调控背景下,做的一个‘加法’操作,力图从供给端出手调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中新网记者。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房屋供给转化效率,让清单项目尽早入市。北京市住建委6月27日发文称,凡列入清单的商品住宅项目,开发企业取得一个施工许可后,可以对应办理两次预售许可。

“该举措意在全面放宽预售,加快部分在途房源的供应量。”张大伟说,之前的预售证政策是:申请预售许可时,施工进度要求地上规划层数7层(含)以下的,要达到主体架构封顶;8层(含)以上的,要达到地上规划层数1/2以上。

除北京外,在房屋预售环节有所动作的城市还包括沈阳和上海。

上海于近日出手规范预售价格,要求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在10日内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的价格。2016年8月,沈阳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缩短至8天,同时,信誉好的房企预售许可审批要件从10个减少至8个。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目前针对供给效率施政的城市还不多,关键在于很多中小城市担心库存过剩问题,一旦放开预售,会增加项目建设风险。“但热点城市房屋需求较高,资金到位可马上开工,所以类似政策预计会在15个热点城市推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恒昌·格兰郡 4300 内蒙古大道
香槟大道 3300 晋北新城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