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下半年开始,开发商会因为这个原因而死掉!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9日 【字体:

2017年上半年,共有126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额超过50亿元,合计实现销售额36220亿元,平均销售额287亿元。千亿阵营由于中海的加入,企业数量增加至7家,平均销售额增长39.26%,达到1848亿元。

另一方面,根据中原地产最新的统计数据,2016年1月至5月,房企融资数据高达5514.8亿元,但2017年同期,房企在内地资本市场的融资规模为1232.4亿元,同比跌幅达77.7%。

下半年开始,开发商会因为这个原因而死掉!

数据由记者文春燕搜集整理

这半年,强者越强,弱者越弱

2017年上半年,伴随着限购政策的施行,房地产行业的分化和洗牌,正变得越来越明显。

2017年上半年,成都的限购政策一再收紧,所有开发商的推盘节奏都被打乱了。

开发商在拿预售许可证上犹豫不决。拿,限定的价格不足以盈利;不拿,资金成本又难以承受。

仓促上马精装,又担心精装溢价客户产生抗性。

分化就此开始了。

为了溢价,市场上出现的房源都是高端产品,精装豪宅。但是总量少了,有一个未经证实的数据说,今年上半年,成都开售楼盘的数量,不足具备开售条件的楼盘总量1/10。购房者的直观感受,就是房子太俏了,到处都买不到。

事实证明,开发商精装溢价会产生客户抗性的担忧是毫无必要的。那些高端产品、精装豪宅一样遭到疯抢。情急之下,全款买房出现了。全款不仅有绕过限购之虞,而且帮助开发商节省了至少3个月的银行账期。

刹车失灵了。

就在业绩最应该惨淡的年月,成都却首次出现半年销售额过百亿,保利、万科等房企逆势上扬,业绩大大超过往年。其中万科的单盘半年产量接近20亿元。

大量开发商的喜报还在路上,限购之下,这其实是一个丰收的年份。

这种热闹和激进,还体现在土地市场上,太多让人咋舌的土拍了。从华府到北绕城到新都再到十陵,每一次土拍都会出现地价高过房价,经过这半年,成都地价全线进入万元时代,成都再无价值洼地。

大企业成为这场靠钱支撑运转的大戏的主角。债权融资、中期票据、信托贷款、委托贷款、海外银行贷款,在解决融资问题上,各大房企另辟蹊径,开启花式融资之路。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绿地、华润、恒大、万科等房企纷纷开始涉足金融领域,包括证券、基金、银行等。其中不乏中天城投这类直接将股票简称改为“中天金融”的房企。

下半年,融资将卡死不少房企

有一种观点认为,融资规模降低实际上可以理解为,国家为防范房地产行业不断累积的风险,在房地产投资的开发端不断降低杠杆,从而收到的显著成效。

在国家的降低杠杆的政策引导下,楼市进入下半场。那么,火热的楼市还会持续吗?那些高价拿下的土地,又将命运如何?

著名学者、西南财经大学刘璐副教授在采访中表示,“此前对房企融资的监管较为宽松,除了传统的银行开发贷之外,信托、股权基金等各种渠道也很多。但去年10月楼市进入调控期以来,对于房企融资渠道的来源的监管也在不断加强,这使得房企的融资越发困难。”

刘璐教授提到,随着限购、限售等调控的不断升级,房企的销售回款也在变慢。两相叠加之下,今年下半年房企的资金压力是会显著增加的。

业界普遍预测的中小房企整合潮,也尚未在上半年的成都房地产市场爆发。对于这一点,刘璐教授认为,整个市场对融资规模下降的反应,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凸显。下半年或将成为一个转折期,对于一些高价拿地的房企而言,其下半年的资金链也许会经受考验。

一些中小房企在下半年面临的形势将会更严峻,土地市场上,没钱拿地的中小开发商已步入节节败退的局面。产品与品牌战线上,中小房企很难与成都市场上涌入的各大品牌房企匹敌。下半年或更长一段时期内,等待中小房企的,将是进一步恶化的生存环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无我别墅 5000 鹤鸣乡
安仁新公馆 8700 安仁镇
中交·锦天新城 - 大邑大道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