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5月购房者信心指数年内首降 房价上涨增速呈放缓趋势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8日 【字体:

伴随着密集的调控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已开始趋于平淡。权威机构数据显示,受政策抑制,多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房价上涨增速呈放缓趋势。经纪人信心指数持续下滑的同时,购房者信心指数也出现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

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5月份购房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103.67微跌至103.04,出现年内首次下滑,经纪人信心指数也从4月份的111继续下跌至107.3,与前者呈现双跌态势。

业内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市场热度下降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房贷政策的不断收紧。继5月份伊始各大行上调房贷利率至95折甚至基准后,日前,民生银行将利率再度上调10%,其他银行表示也会跟进,而二套房多家银行已经实行基准上浮20%。

“房贷压力的增大,一定程度上导致买房的人减少。部分急于卖房的房东或主动下调报价、降价出售,所以这个阶段购房者的议价能力相对是提升的。”房产分析师表示,房价“稳中有降”或是未来三个月内房产市场的基本特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外滩 365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
保利中央峰景 5500 桃源西区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