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潘家街小学将升级为东街小学分校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9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期有市民在“县长信箱”咨询大邑小学入学划片的问题,教育局回复称晋原街道小学新生入学一般是根据学生户籍就近划片,划片政策相对稳定。不过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潘家街小学2018年投入使用后,就近划片有可能进行调整。回复中同时提到,这座位于潘家街的小学将成为东街小学分校。

大邑潘家街小学将升级为东街小学分校

大邑东街小学分校(潘家街小学)区位图

根据资料显示,目前大邑县城内的小学主要有始建于1917年的北街小学北区;前生为创办于1952年的“大邑县现城关镇市民识字班”,灾后中组部“特殊党费”援建,2009年由东街小学更名的七一东街小学;1997年建成的南街小学,原名“大邑县晋原镇第三小学”;前身为银屏中心校,2007年更名的子龙街小学;吸纳原五龙小学和五龙中学后建成的银都学校(现初中暂停招生);2015年7月并入北街小学,成为北街小学西区的原城西学校(曾用名成都市成华实验小学)。目前潘家街二三段周边已经新建了众多住宅小区,待位于潘家街的东街小学分校投入使用后,大邑县城内的教育资源将更加均衡。

关于东街小学分校(潘家街小学)

学校投资规模3200万,占地30.2亩,设24个班,计划招生1080人,总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项目计划竣工时间为8月22日,2018年9月投入使用。

关于东街小学(大邑县七一东街小学)

东街小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52年的“大邑县现城关镇市民识字班”,处晋原镇天主堂街80号,是灾后由中组部“特殊党费”援建的学校。2009年9月1日,工程全面完工,援建资金达1401万元,东街小学由此更名为大邑县晋原镇七一东街小学。新学校占地6193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达10096平方米,各功能用房、设备设施齐全到位,每个班均安置了现代课堂演示系统装置,教育技术装备实现了实用、规范、现代的要求。现有35个教学班,学生2110人,专任教师95人。其中本科学历7人,占教师总数的7%,专科学历87人,占教师总数86%,中师学历7人,占教师总数的7%;中学高级教师1人,占0.99%;小学高级教师41人,占教师总数40.6%,小学一级教师57人,占教师总数56.4%,小学二级3人。学校有省、市级骨干教师19人,大邑名师6人,大邑县学科带头人14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昌·格兰郡 430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 42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400 内蒙古大道
合景云上 - 青霞镇
水岸西岭 7200 西岭镇
恒大山水城 待定 县城其他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