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买房卖房特别小心套路 遇到这7种请及时举报

作者:黎胜斌 来源:重庆晨报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4日 【字体:

近日,市国土房管局发出通知,整顿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违规者将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整改、处以罚款、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停业整顿等措施,并纳入“黑名单”。

我们梳理了房地产销售中的一些常见“套路”,帮助购房者识别。若市民遭遇到这些“套路”,请向有关部门举报。

套路1

“销售返租”是诱饵,多加小心

“销售返租”表面上看来很美:房子一般都是精装房,高端大气上档次,然后告诉你已经有大手笔投资方租下整栋(或者整层)开酒店,你只需付不高的首付就可以坐收租金,以租养供,若干年后房子就相当于白赚的了。

专家分析其风险:有些“销售返租”项目一旦销售完成,开发商(中介)便套现出局,承租商(有可能就是销售者的“影子公司”)背着巨大的租金成本,支付能力和信誉难以保证。同时,购买这样的房子有巨大的金融风险。

套路2

假消息刷屏,营造疯抢假象

“内部消息,XX楼盘房价要涨了!”“即将限购限贷,快点下手投资!”“XX学校要修了,XX小区房价要涨了!”……这样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你似曾相识?

一些开发商或中介喜欢利用微信、论坛等散播所谓的“内部消息”,制造购买氛围,鼓动购房者“迅速出手”,这在中介行话叫作“催单”。

套路3

假“团购”真圈钱,你信就输了

买房子都能团购?如果你真的信,你就输了!某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所谓“团购”,不过是和开发商联手把本来该卖1万的商品抬价到1万2,然后再打折1万1卖给你。而到底房子售价应该是多少,我市目前已要求房地产预售一户一价备案,销售应以有关部门批准的备案价为准,而不是开发商或者销售商的“喊价”。

套路4

低于市价房源,大多是假的

很多人的买房之路都是从刷各种提供房屋信息的APP开始。有时,你会刷到一个户型、设计、小区环境等“性价比超高”的房源,这时是不是会很激动?

这可能是销售人员设下的一个套,你兴冲冲而去,人家才会告诉你:“大哥,不好意思,这套房子刚卖掉了,我给你推荐一套更好的……”或者“卖方涨价了,你看要不然你加点儿钱……”。

业内人士表示,低于市场价的房源绝大多数都是假房源或者瑕疵房。个别无良中介人员,为了吸引购房者会隐瞒瑕疵,甚至故意释放假的低价房消息,来获得意向客户的信息。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
恒大山水城 待定 县城其他区域
大邑金融中心 3850 内蒙古大道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
锦绣宸府 3600 通达路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