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成都公积金再次执行新政 房贷门槛提高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3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时隔不到6个月,随着《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的执行,成都住房公积金再次执行新政,11月18日新政执行后,购房者贷款的门槛进一步提高,突击缴纳公积金以提高贷款额度将变得困难。

成都公积金再次执行新政 房贷门槛提高

在11月18日上午淘房小编向成都公积金咨询本次调整是适用于部分地区还是成都全域,工作人员回复暂时还未接到新政执行的通知。在本周一,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对相关条款进行了说明,本次公积金新政不限制具体地区,执行范围为大邑等成都全部新政区域。

难度一:贷款额度引入缴存时间系数

在之前,成都市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计算贷款额度时,主要参考申请贷款时账户上月公积金缴存余额。新政引入缴存时间系数,公积金连续缴纳一年,缴纳两年,三年都不一样。

新政贷款政策: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两人及以上的职工家庭,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共同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20倍×缴存时间系数(上限70万元);单职工家庭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20倍×缴存时间系数(上限40万元)。连续正常缴存时间小于12个月的,时间系数为0.5;连续正常缴存时间在12个月至24个月的,时间系数为0.9;连续正常缴存时间在24个月以上的时间系数为1。

本次新政执行时,对缴纳时间不到1年的购房者影响较大。张先生最近看上了大邑城南一楼盘的套三户型,还没有签订购房合同,房款约41万,自己准备了10万首付,准备使用公积金贷款。张先生先前账户余额有10700元,但今年前一直为断缴状态,现在每月缴纳公积金300元,单位缴纳300元,目前已经连续缴纳了8个月,账户余额19800元,按照之前的政策可以贷款到31万元。不过新政出台后,张先生的房贷就有所变化了。因为张先生缴纳时间不足1年,因此引入缴存时间系统0.5之后,张先生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只能到15.5万元,减少了一半,剩余的一半张先生要么提高首付,要么选择商业贷款作为补充,当然也可以再等几个月,到连续缴存时间超过1年后,时间系数为0.9时申请房贷。

据了解,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两人及以上的职工家庭,可按缴存时间较长的一方确定时间系数。

难度二:首套房最低首付由两成提高到三成

2015年4月22日起成都对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为两成。政策执行近一年半后,对购买首套住房,或已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余额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已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住房贷款余额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不予以住房公积金贷款。

在大邑购房,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一成,大约需要多支付3-5万元。相较于引入缴存时间系数,提高一成首付的结果还可以接受,不过对于公积金缴存余额较多,且工作稳定的购房者来说,首付由两成提高到三成还是有些许不划算。

难度三:房龄十年以上的二手房,首付相应提高一成。

按照当前时间计算,在大邑购买2006年前的二手房使用公积金贷款时,相应比例将按照评估后的结果再提高一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
无我别墅 5000 鹤鸣乡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