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成都购房入户必看:这些情况你无法落户

作者:未知 来源:链家网成都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4日 【字体:

随着外地人来成都工作生活的比例越来越多,“如何入户成都”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其实入户成都的方法有很多,不过最常见的入户方式还是购房入户。

2014年6月1号后(含6月1日),需要购房90平米以上才有资格入户。不过你以为你买了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就可以轻松入户了?

成都购房入户必看:这些情况你无法落户

图样图森破啊!小编最近就经历了闺蜜小丽“我有90平米的房可我就是入不了户”的深坑。

致力研究政策盲点的弱语今天想好好讲讲购房入户那些事,让各位成功打赢购房入户狙击战!

前方高能,大家准备好小本子开始记录吧!

购房入户的前置条件

2014年6月1日后(含6月1日) ,在成都市行政区域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并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且在我市依法参加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市外人员,可在房屋所在地申请登记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户口。购买商品住房时间以在房管局部门进行合同备案登记的日期为准,购买二手住房时间以在房管部门进行房产买卖过户登记的日期为准。

如果你是2014年6月1日以后买的房子,那么你想通过购房入户必须同时满足2个条件:

1、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

2、在成都市缴纳社保满一年。(可以间断缴纳,累计满一年即可。)

满足了这2个条件,你不仅可以申请自己在成都入户,同时也可以申请本人的配偶、未成年子女一起随迁入户。

高能雷区1

申请人只能申请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与其共同入户。

如果想以一套91平米的房子购房入户:

如果房屋属于一个人所有,可以直接申请本人入户,同时可申请本人的配偶、未成年子女一起随迁入户。

如果房屋有其他共有人(房屋共有人必须是申请人的配偶或未成年子女),才可以申请本人和其他共有人同时随迁入户;如果房屋共有人不是配偶或未成年子女,则双方都不能申请购房入户。

避免雷区方案

很多情侣在成都买了一套九十几平的房子,最好在办理婚姻登记后,二人以夫妻身份共同申请入户。

高能雷区2

同一套住房,权属未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只申请办理一次购房入户。

我的闺蜜小丽碰到的就是这种雷区,去年3月夫妻二人共同购买一套98平米的房子,她老公的户口就先迁过来了,当初她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迁。半年后她想以购房入户的方式入户,已经不能再办理了!!

就像上一条提到的,尽管98平米的房子房本上有她的名字,但是这套房子已经有1人办理了购房入户,她就失去了购房入户的资格。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 通达路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林肯郡 3400 晋北新城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