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央视CCTV4聚焦大邑过端午习俗 鹤鸣山与新场古镇出境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9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又到农历五月初五,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今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传奇中国节·端午节》(8:30到11:30)直播报道了四川大邑县过节盛景,感受川西民俗民风,分享大邑端午故事。直播中主要介绍了大邑鹤鸣山道源圣城千人太极表演,发放草药,新场古镇粽子,舞花灯,用青蒿,夏枯草,陈艾熬水给小孩洗澡等,突出了健康过端午理念。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聚焦大邑过端午习俗(多图)

《传奇中国节·端午节》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鲁健与成都电视台林锐连线

在近13分钟的大邑过端午节目中,继有道源圣城“千人太极 共迎端午”直播报道、也包括专题小片,介绍了新场古镇端午集市和民风。“粽子 舞花灯 别样川味端午”,“端午插艾 草药市集吸引游客”,“驱邪招福 药草佑健康”等。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聚焦大邑过端午习俗(多图)

四川大邑  千人太极 共迎端午

因端午是入夏后第一个节日,气温上升,正是疾病多发的时期。全国多地都会有采药草,以求驱病、防蚊、辟邪。大邑鹤鸣山是道教发源地,在端午节庆时,道教人士也会向民众发放药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宇时代天街 3650 晋北新城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林肯郡 3400 晋北新城
惠山公馆 - 北街
西岭·香槟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中交·锦天新城 40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