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全国房地产市场降温 楼市成交面积反转下跌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7日 【字体:

4月上旬高频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面积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一线城市受调控政策影响,成交面积降幅超40%,同时土地成交面积也开始下滑。3月蔬菜与肉类价格仍维持高位,使CPI同比增长2.3%,与上月持平。

新房交易面积反转下跌。4月上旬30大中城市商品房旬度成交面积指数下跌1.9%,其中一、二、三线城市指数分别下跌5.64%、0.63%、2.51%。土地交易量开始下降。4月上旬土地成交面积877.9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2.7%。

二手房市场亦呈现反转下跌,一线城市旬成交面积下跌42%,几近腰斩。4月上旬16城二手房旬度成交面积指数下跌7.71%,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交易面积指数分别下跌13.95%、5.51%与1.88%。

3月中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上升0.6%,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价格环比分别上升2.91%、1.05%、0.64%。

截至4月8日央行当周公开市场货币净投放为-2750亿元,环比下降了2900亿元。但市场流动性表现平稳,银行间市场利率小幅下降。4月上旬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下降4个基点至1.98%,7天回购利率从旬内高点2.45%回落10个基点至2.35%。

本旬工业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六大发电集团旬度日均耗煤却继续减少,同比下降8%。这使我们不能将价格上涨的原因都归结于需求上升。沿海干散货运价于低位震荡下跌,国内集装箱货运价格则屡创新低,航运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国际海运价格延续上升走势,国内干散货海运价格回落至3月中旬水平。3月下旬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由429升至539。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CCBFI)由795.86下跌至783.73。

钢铁的消费中,基建和房地产超过50%,机械和汽车接近25%,所以钢铁的供求和价格数据是观测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的重要指标(钢坯产量滞后一旬)。4月上旬唐山(楼盘)钢坯价格上涨,旬内上升4%至2080元。3月中旬粗钢产量同比上涨0.78%。

3月CPI同比上涨2.3%,核心CPI同比上涨1.5%。受工业原材料持续上涨影响,PPI降幅持续收缩。另一方面当月外汇储备5个月来首次上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