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可售存量房创18月来最低 还将有刺激政策出台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8日 【字体:

自从提出“去库存”以来,中央连续出手,制定政策松绑楼市,下调银行贷款利率、降低买房首付、提高公积金存款利率、降低交易契税营业税等一系列措施。记者了解到,成都房地产市场在契税降低后,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上涨,成交面积达14.03万平米,环比上涨33.43%。在多重利好叠加下,成都房地产去库存更是成效显著,开年两个月来,可售存量创近18个月来最低。

预计年内 将有更多房产刺激政策出台

2月22日起,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从成都房地产市场在契税降低后一周的成交量来看,新政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据四川中原监测数据显示,2月22日至2月28日,成都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上涨,成交面积14.03万㎡,环比上涨33.43%;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0594元/㎡,环比上涨0.59%。 二手房方面,上周主城区二手住宅成交1527套,环比大涨50.74%;成交面积为14.43万平方米,环比大涨54.99%。 “成交量大幅上涨一方面是因为春节休假结束、房地产行业复苏,另一方面是因为从去年底开始的一系列刺激政策的落地。”四川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经理向维表示,受优惠政策对置业者入市的拉动,预计成交量还将继续保持上涨。同时,他表示,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预计年内还将有更多刺激政策出台,“包括税收减免、财政补贴等等,乃至再次降息降准,这些都是有望出台的政策。” 向维说,随着政策的陆续出台落地,预计改善型住房成交量还将继续提升。

开年两个月

成都可售存量房创18个月来最低

新政落地,成都商品住宅价量齐涨。同时,2016年一开年,成都楼市也驶入去库存快车道,成绩斐然。根据市房屋登记备案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全市商品住房可售面积为2924万平方米,创18个月以来的最低值,不仅比2015年2月末减少了106万平方米,更是比2014年9月末的历史最高值减少了181万平方米。细分来看,三圈层一马当先,去库存效果彰彰在目,2月末的商品住房可售存量为618万平方米,达到23个月以来新低,较2015年2月末减少了79万平方米,较其在2015年1月的历史最高值减少了80万平方米。同时,中心城区和二圈层的商品住房可售存量分别为832万和1474万平方米,比2015年2月末分别减少7万和21万平方米,比各自历史最高值分别减少74万和83万平方米。成都市房地产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基本实现供需平衡,房价基本稳定,结构基本协调的发展状况,“相比同类型城市,成都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压力不大。”

商品房交易的渐趋活跃,去库存的成效显著,是今年成都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的表现之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开年以来成都购房者的信心在稳步增强,购房积极性得到释放;同时,开发商对整个市场的预期也比较看好。“整体来说,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会较去年有所提升,房价保持稳定,供需关系也逐渐趋于平衡。对于购房者来说,今年已经入最佳买房季。” 同时,相关负责人认为,成都的房地产行业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外地人在成都购房的占比约达到了50%以上,整个城市的房地产的吸引力和集聚力都很强。乐观估计,今年成都的房地产市场将是稳固回暖、良好发展的态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