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新房成交面积持续回落 二手房量价均小幅上涨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20日 【字体:

上周(11月9日—15日)新房市场与二手房市场成交大体保持平稳运行,新房市场成交面积持续回落,成交套数稍有微涨,二手市场则量价均小幅上涨。

新房市场成交虽然再度回落,但从下滑的幅度来看与前期相比已趋向收窄,成交套数亦扭转了下跌的态势,总体上看成交量大致平稳运行;二手市场方面,与“大起大落”的新房市场相比,二手市场显得更为稳定,近几周成交量一直保持着平稳波动的态势,政策利好的连续出台不仅降低了商业贷款利率、购房门槛,也减轻了置业者购房压力,楼市环境愈发倾向宽松,对于推动楼市平稳发展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预计在该背景下,后市二手市场以及新房市场或将稳步运行。

新房市场:

开发商加大出货量成交套数止跌微升

上周成都市商品房供应面积34.07万㎡,环比小幅下降17.29%;其中,商品住宅供应面积23.93万㎡,环比下滑18.77%。共计13个项目获得预售资格,较前一周减少4个,商品住宅共计供应23.93万㎡,以金牛区最为集中;商业、办公等类别供应10.14万㎡,与前一周相比供应量小幅回落13.48%。成交方面,上周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 19.24 万㎡,环比小幅下滑2.43%;成交套数2079套,环比上涨1.12%。

“上周商品房整体市场供应量环比小幅回落,主要由于前期市场供应连续4周呈现增长,导致后市上涨动力疲软,供应总体步入短暂的休整期。随着年底即将踏来,开发商也将加快存货的出货节奏,为最后的年终冲刺做好准备,预计下周市场供应将从盘整中复苏”。成都链家经营管理部认为,上周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虽然小幅回落,但成交套数止跌微幅回升,从总体上看,成交量大致维持平稳,在经历了前期持续下滑的局面后,上周商品住宅市场成交趋向稳步运行,预计在目前政策环境不断放开并维稳的背景下,后市成交或将稳步上升。

二手市场:

成交套数面积均涨总体呈现平稳态势

上周(11月9日—15日)主城区二手房市场成交面积16.26万㎡,环比上涨2.59%;成交套数1747套,环比上涨1.93%。二手房市场成交均价为9286元/㎡,环比微涨2.94%。

上周二手房市场成交面积及套数均微幅上涨,总体呈现平稳运行的态势。主城区二手房成交多数区域出现下滑,青羊区涨幅居首,成交面积2.81万㎡,环比上涨17.08%,成交套数291套,环比上涨11.07%;其次为武侯区,成交面积2.93万㎡,环比上涨8.12%,成交套数322套,环比上涨6.98%;高新区下滑幅度较大,成交面积3.22万㎡,成交套数296套,分别环比下降4.17%、2.31%。

成都链家经营管理部认为:自上月中旬开始,二手房市场成交一直维持稳步波动的趋势,这与政府陆续出台的利好政策密不可分,政策的利好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置业者的观望情绪,激发了其购房需求,对推动楼市平稳发展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目前政府利好的窗口期已打开,在政府各项利好政策下,预计后市二手市场成交将维持稳步运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