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十三五规划建议 楼市能借力几分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06日 【字体:

时至年底,又到了展望房地产何去何从的时候。《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新鲜出炉,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就是“十三五规划”。在洋洋洒洒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中,虽然直接与房地产相关的文字只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大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力度”等不多的内容,但整体透露的信号却可以让担心房地产崩盘和房地产泡沫化的人心安了。

对楼市的最大利好并不在具体的条文里,而是在未来的经济大势中。建议明确,今后5年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目标,确保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随着经济的中高速发展和居民收入的提高,未来楼市还有很大空间,改善型需求会带动楼市,只是需求会更多样化。

在政策的具体行业落点上,建议提到了深化住房制度改革,也有很多人注意到了城镇化方面。根据规划,到“十三五”末期,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也就是说,未来五到十年仍是城镇化水平快速发展期间。建议提出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其中户籍人口的城镇化率加快提高,年均提高1.3%,按照测算,到2020年,年均需转户1600多万人。按照三口之家测算,约有500万个家庭左右,其中没有住房者自然可以拉动住宅的销售。

更让房地产欢欣鼓舞的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不可否认,二孩政策会带动住房需求,但很可能也就是那么“一下”,比如明后年。至于带来婴儿潮,目前来看不太现实,从“单独二孩”政策的效应来看,9000万受惠家庭,真正能生二孩的,数量不宜过于乐观。保持一颗平常心吧,对楼市的影响也不外如是。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