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商业地产回归个性化 目标锁定90后大军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3日 【字体:

遭遇传统百货危机、商业过剩泡沫化和电商边缘化夹击的商业地产,市场竞争正在走向深水区。成都商业地产从黄金时代走向白银时代,从初期的开发竞争走向运营和资本竞争,洗牌已不可避免。在近日成都商业地产论坛上,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黄岚认为,商业地产面临从开发、运营、资本等全产业链的“个性化发展期”。如今,商业地产购买结构和消费结构也出现了明显的改变。多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90后的消费比重提高,商业消费年轻化趋势明显,未来的社区商业,奢侈品消费、写字楼市场等消费需求的剧变,以应对商业市场需求的改变。

商业“个性化”锁定90后从奢侈品看中国零售业格局之变

中国零售业,改变正在悄然发生。受电商冲击和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无论零售品牌还是商场都在寻找新的出路。“体验”似乎成为零售业的救命稻草。不同于以往奢侈品大牌是衡量项目品质的绝对标杆,如今,新兴体验型业态正在成为诸多“高大上”地标项目的新宠,如重庆天地的鲨鱼吧、成都远洋太古里的Line Coffee与方所、上海K11的极食农场,构筑了这些项目的商业新风向,为项目树立了独树一帜的差异化优势。越来越多的商场将会摆脱依赖奢侈品牌而树立项目标杆,将商业注入更多生命活力,引入更多鲜活有趣的商户,在环境上也融合艺术、科技、生态等元素,注重氛围营造以打造舒适化、个性化、强体验的新型购物中心。

“除了放缓开店计划、选址更加谨慎外,奢侈品们正在酝酿一场‘跨界风暴’。在中国,以80、90后为代表的新兴消费阶层不断扩大,成为扎实的消费主力军。”世邦魏理仕华东区商业服务部董事范红娟表示:80后消费能力已成熟,90后成为张扬的潜在消费者。他们的消费需求不仅在物质上需得以满足,更多的亦需体现在精神体验上,且他们并不如前辈们如此的执著于传统奢侈品,有个性、设计感以及独一无二体验品牌在现代商业时代中异军突起,接轨新兴消费阶层的追求。

因此,传统大牌需要做一些颠覆来迎合、顺应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从Gucci、Versace和Vivienne Westwood分别在IAPM环贸广场、Grand Gateway港汇广场和K11 开设咖啡店都增强体验感,从而拉拢年轻消费者。如今商业地产面临的再也不是开发、建商场、商铺,随后进入单纯商品销售的买卖时代,消费需求发生变化,商业地产必然也要发生变化。

“解决最后五公里”的社区商业前景被看好

近年来,大型商业综合体迅速崛起,几乎是一哄而上。万象城、银泰城、大悦城、万达广场……这些高大上的商业综合体,在提升城市品位方面,确实功不可没。不过,仍有不同声音认为综合体并不能代表商业地产未来的发展方向。

“满足市民基本生活需求的社区商业,它将是商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且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在黄岚看来,与高大上的商业综合体相去甚远的社区商业,在经受了互联网的冲击之后,仍将是未来商业地产的主流模式。例如现在理发店、美容店、水果店、便利店,这些都是网购不能替代的。

而站在开发商的角度,社区商业往往又是楼盘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包括目前成都市场上的蓝光、万达、蓝润、保利、绿地、华润等品牌开发商,自建的商业街已经成为一个楼盘最大的亮点。但是大多数的普通开发商,虽然已经认识到社区商业的重要性,但由于缺乏商业运营的实力,很难做得出色。

“社区商业最终是否成功,关键在于运营,这不但需要一支专业的运营团队,还需要时间。这对大多数喜欢快进快出的开发商而言,几乎是无法容忍的。正因为如此,我认为开发商与专业运营公司携手经营社区商业,是目前最可行的一种路径。”一位代理某城南商业地产项目的机构老总向记者表示,开发商与其自建商业运营团队,倒不如寻求一种捷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