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仍会低迷一段时间 今年房价可能下降5%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07日 【字体:

房地产价格的低迷今年可能仍会持续一段时间。昨日,标准普尔发布报告预计,目前对银行业而言房地产市场低迷带来的风险是可控的,而今年房地产价格下降幅度可能在5%左右,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好转。

标准普尔认为,很多银行对房地产相关贷款都要求配备较高额度的抵押品,以降低贷款违约情景下损失的严重程度。在持有问题房地产资产时,银行仍拥有大体良好的流动性缓冲。

假设未来12个月房地产价格下跌10%,对标普评级的多数国内银行而言,其资产质量和利润率所遭受的压力,对其评级产生的压力可能有限。但若房价下跌20%,在此严重下行情景下,由于不良贷款攀升和利润下降,许多银行的信用状况可能变差。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廖强表示:“若明年房价下跌20%,房地产开发商和建筑公司贷款的不良贷款总额上升,可能推高2015年这些行业的不良贷款比率升至接近8%,2013年底该比率为0.48%。”

标普表示,在极端情况下,中国中小型银行面临的风险可能更大,这是因为中小型银行的地域集中度更高,客户信用状况较弱。规模较大的银行可能更为强韧。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曾怡景坦言:“若中国房地产价格急剧下降,对房地产行业信用敞口较大的中小型银行可能处境艰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5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