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王健林看衰楼市:房地产高速发展时期结束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1日 【字体:

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20日在武汉表示,今年以前,万达的主要收益来源仍是房地产行业,但目前万达正在谋求转型,主要方向是文化、旅游、金融、电商四个领域。“明年1月17日将正式宣布万达的转型计划。”

当天,该集团总投资7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两个文化项目——“汉秀”和“电影乐园”正式开业。这也是世界文化产业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

对于万达转型的原因,王健林解释称,一方面房地产行业有周期。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大幅降温、成交下滑被许多人视为房地产低谷到来的信号,而且一些市场人士预计,这样的下行调整还会持续1-2年时间;另一方面,从中国城镇化进程来看,房地产高速发展的时代已经结束。

除万达外,恒大集团等大房企也频频投资“非地产”领域,寻求多元化发展机会。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一些大房企在遭遇增长极限之时,保持增长规模和速度的重要方式之一。

在转型的重要领域,万达在文化方面已频频有大投资动作。“倒不是有多大的文化情结,在商言商,就是为了赚钱”,王健林坦言,十分看好文化产业的发展前景。

据介绍,汉秀是舞台演艺节目,在造型类似中国传统红灯笼的汉秀剧场上演,由知名导演弗兰克·德贡执导;而武汉电影乐园是目前世界唯一的室内电影主题乐园。两个项目均在还未正式开业时,就将半年内的门票售罄。万达方面预计,两个项目2015年收入将超15亿元。

王健林表示,中国的文化产业不缺需求,但缺乏有效供给。而且现有文化产业要做大必须要创新,不能只讲继承。万达的方案一是用科技解决问题,二是靠大投入以获得大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规模进军文化产业的同时,万达商业地产即将在香港上市。根据公开资料,万达商业将于12月23日挂牌,IPO计划发售6亿股,市场预估发行价为48港元,公司在港募资总额约288亿港元。这一数字将超过本月在港上市的中广核,成为年内港交所最大规模的IPO。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