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租房的人多买房的少 成都二手房成交降一成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19日 【字体:

二手房的成交量下跌,让不少买房的人开始继续观望。

从去年年底,成都市民何小姐就有买二手房的计划。“前后两个多月,看了几十套房子,现在决定还是再等一等。”

记者走访

客户淡定房价和去年底差不多

在中介市场,记者采访了多家房产中介,都得到了相似的回答,“节后,生意冷清。”

年还没过完,伊诚地产的经纪人小陈就早早开始了新年工作,为计划中的销售小高峰做准备。“最近看房子的人挺多,但买的很少。”小陈告诉记者,现在成都二手房的房价和去年年底差不多,“年后到店里咨询看房的客户比以往多了两三成,但租的多买的少。我也给有意购房的一部分客户做了回访,但大家都比较淡定,成交的寥寥,但和年前的成交量相比还是有一些好转。

市民何小姐向记者表示,“今年的市场不好说,我觉得还是再观望一下,暂缓购房计划。”

业内分析

成交淡季二手房议价空间大

中原地产分析师鲁敏告诉记者,“成都市场的二手房成交量还是维持着之前比较平淡的表现,价格也比较平稳,议价空间相对较大。”

“挂牌的部分房源在价格上确实有所松动。”时代地产乔老板向记者透露,“一般网上房源的标价要比实际的售价高,而且业主看行情不好或者急于出手,也会松口。”

鲁敏认为,导致市场冷清的原因,一是春节过后是传统上二手房市场比较冷清的时期;二是目前市场整体情况都不乐观,楼市调控表现出从紧态势,二手房市场受影响比较大;三是银行的房贷利率上浮,使一部分购房者退却了,“这种局面预计到三四月份会有好转,但也不会出现太大涨幅。”

回暖趋势

触底反弹2月成交量环比涨两倍

据中原地产监测,2 月 9日-16日,成都主城区二手住宅共 成 交 596 套 ,环 比 上 涨215.34%;成交面积为5.2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15.76%。二手住宅成交节后触底反弹,但成交仍未摆脱低位。“预计后市成交将持续上行,回归节前常态。”中原地产报告预计,开学已至,学区住宅成交将有所增长,总体成交持续上涨可能性较大。

此外,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相关人士预计,2014年仍将是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年,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仍将是调控目标。2014年房价上行速度将放缓,大幅上涨的可能不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