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县雾山乡第二届李花节将于3月6日举行

作者:牟冰吉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5日 【字体:

大邑县雾山乡第二届李花节将于3月6日举行

红艳艳的红梅花,一丛丛俏立枝头,在春阳暖照下,娇艳美丽,让人目不暇接。红梅花旁,李树枝头,李花花蕾已经蓄势待发,下月初,便可欣赏到“千树万树李花开”的景致。

这是2月18日,记者在雾山乡大坪村看到的美丽景致。据了解,第二届李花节将于3月6日开幕,活动持续到4月30日。届时,除了白如雪的李花外,菜花、樱桃花、山野花等竞相争艳。3月还是该乡楠竹出笋的时节,游客可以在赏花的同时品尝到新鲜楠竹笋。

花为媒 全方位展示资源

大坪村有1800亩李花,分布在海拔800米到1250米的区域,分为上、中、下三环。今年,李花的花期大约在3月初到4月上旬,期间,上、中、下环李花将陆续开放。

该乡党委书记王冰告诉记者,本届李花节的主题是“花醉雾山·生态之旅”,将以李花为媒,把雾山乡的独特生态资源优势、佛道人文的发源地等各种旅游资源全方位对外展示。目前,第二届李花节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李花节期间,除了禅茶品鉴、果树认养等活动外,还有野外露营、猴子岩攀岩、单车轻骑大坪山、大坪山徒步穿越等户外运动。同时,主办方还将开展以“人物、风景、风俗”为主题的摄影比赛和摄影展览等活动。

抓商机 新添4家农家乐

该村党支部书记朱国海告诉记者,首届李花节的成功举办,让农户尝到了甜头,农家乐业主在政府的引导下对农家乐进行提档升级,另外还新添了4家农家乐。

二层楼高的青瓦房,楼房四个角上挂着的风铃随风而动,清脆的铃声让人心旷神怡。当日,记者在村民刘桂华家看到,她家的农家乐已初具雏形,五六名工人正忙着室内装饰。“目前,我们修了8个标间,已经做好了迎接游客的准备。”刘桂华高兴地说。

搭平台 修建旅游广场

“为方便游客赏花品茗,今年我们村上建了旅游广场,传播本土文化,搭建农户产品交易平台。” 朱国海说,该村在李树林下修建了1公里的观光便道,方便游客在李树林下赏花、拍照、游览。

目前,村“两委”和专合组织到各家各户进行宣传,指导群众搞好家里和房前屋后的卫生,做好旅游服务,还对道路沿线进行停车位、垃圾箱、休息区域的划分。

>>大邑县雾山乡大坪山出行指南及2015年3月李花图片集锦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5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