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楼盘动态 > 浏览文章

锦天新城1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二次公示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6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由成都恒安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锦天新城1期项目在10月中旬进行了首次环评公示,目前该项目正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二次公示,以下为公示内容。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成都恒安置业有限公司投资39000万元,在大邑县晋原镇邑新道旁开发建设锦天新城(一期)项目,锦天新城项目为房地产开发项目,本项目一期主要建设商住楼及配套设施。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的概述:

依据工程建设对施工区及其周围环境的影响程度和范围的大小、影响时间的持续性、影响的潜在性及影响受体的敏感性进行分析,本工程建设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有较大的促进作用,但也将会对当地的环境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从影响区域看,施工期产生的扬尘和噪声对环境的影响是主要的。

1、施工期环境影响:

(1)废水:主要来自施工作业中的生产废水,污染物主要为SS,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

(2)废气

扬尘:工程施工及车辆运输过程产生一定量的扬尘。

燃料废气:主要是各类施工设备及运输设备产生的燃油废气,主要含有NOX、CO等。

(3)噪声:主要噪声源为施工时所用的推土机、装载机、搅拌机等机械设备工作时产生的噪声,其噪声值约为75-110dB(A)。

(4)固体废弃物:包括施工人员生活垃圾以及基础开挖产生的弃土弃渣。

2、营运期环境影响:

(1)废气:本项目营运期大气环境污染物主要来自于汽车尾气,汽车尾气主要污染物为NOX、CO。从项目实施情况分析,项目路面停车位较分散,均布设在绿化带旁,加上空旷条件很容易扩散,污染物浓度较分散,露天项目区域内地汽车尾气对大气环境影响不大,项目内地下停车库按照要求安装有风机,地下停车库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规定的排放速率和排放浓度标准。

(2)废水:营运期无工业废水排放,本项目生活污水产生量为685.64m3/d,年排放污水量为25.03万m3/a,生活污水及经隔油处理后的餐饮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晋原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斜江河,对地表水水环境影响不大。

(3)噪声:营运期间,噪声主要包括设备噪声及进出车辆噪声等,项目主要产生噪声的设备为风机、柴油发电机等,本项目对产生噪声的设备进行了降噪措施,对进出项目车辆、停车库及地面停车场加强管理,项目区内广种植乔木,故本项目噪声对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营运期间产生各种固体废物均得到合理处置,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对周围环境无影响。

三、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1、施工期:

(1)废水:砂石料加工系统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不设立混凝土拌合站,采用商品混凝土。对汽车及施工机械冲洗废水采用“废水收集系统+隔油”处理,经处理达标后用于场区或周边洒水降尘。

(2)废气:制定严格的防治方案治理扬尘、废气等带来的污染问题。

(3)噪声:分别对污染源、传播途径等进行治理,以确保场界达标;对于重型施工机械,禁止夜间施工。

(4)固废:生活垃圾定期由当地环卫部门送城市垃圾填埋场处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