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9月全国住房租金价格继续上涨 涨幅与上月持平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14日 【字体: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同比涨4.4%。虽然租金价格持续上涨,但涨幅却与上月持平。业内预计,随着暑期租赁旺季的结束,租赁市场开始进入淡季。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1%,环比上涨0.8%。其中,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6%,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4%,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4%,水、电、燃料价格上涨0.7%。值得一提的是,住房租金价格继续“跑赢”CPI,并且已经连续45个月上涨。

但是,9月份租金涨幅却与上月持平。业内预计,随着暑期租赁旺季的结束,租赁市场开始进入淡季。以北京为例,2013年9月份北京新增租房需求登记量环比上月减少近一成,租房交易量环比上月下跌约15%;9月份北京单位租金为60.4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仅上涨0.3%,同比上涨10.9%,环比涨幅与同比涨幅均现回落。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解释道,“今年3季度的成交高峰中,8月份的成交量最高。由于新增需求的明显减少使供需矛盾得到缓解,9月出现明显回落。随着租赁旺季的结束,租金走势也基本滞涨。”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随着暑期大学生毕业租房需求,以及9月求学租房需求两大租赁需求的释放逐步接近尾声,北京四季度的租房需求量、租赁交易量还将持续减少,租金价格也将明显回落。

《人民日报》上个月撰文聚焦高房租,称“一二线城市需求集中,房租有继续上涨可能。”并援引业内人士的话指出,把房租涨幅控制在合理水平,需要增加房屋供应,缓解租赁市场紧张的供求关系,进而稳定房租价格;同时,还要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

媒体近日报道,住建部与国家工商总局已经着手组建联合督查组于10月赴地方重点督查,清理房产中介违规推涨房价的行为。对房产中介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诱导协助购房人伪造购房证明材料;制造销售旺盛虚假氛围等进行重点督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