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花醉雾山 寻梦之旅” 大邑首届雾中山李花节本月15日开幕

作者:牟冰吉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01日 【字体:

大邑首届雾中山李花节本月15日开幕

时下,雾山乡大坪村春阳暖照,山花烂漫,村里的3600亩李花早已含苞待放,在田里劳作的老百姓脸上都挂着笑意。2月26日,正忙着筹备李花节的村支部书记朱国海高兴地说,首届李花节以“花醉雾山 寻梦之旅”为主题,从3月15日开幕至4月5日结束,由大坪村李子专业合作社主办。届时,山风吹过,雪白的李花、粉红的梅花、黄灿灿的菜花随风而起,和着空气中的淡花香,以及农家小院升起的袅袅炊烟,让游人步入如梦如幻的田园美景中。

3600亩李花 绽放1个月

当天,记者在大坪村看到,村上不少群众正忙着清扫道路,打整卫生,积极筹备将于近期举办的首届李花节。宽阔的村道沿线大片含苞待放的李树,春日里竞相怒放的梅花,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朱国海指着成片的李花和红梅花说,全村有3600亩李子树和500多亩梅树,本月初李花就会陆续绽放,而梅花花期要持续至3月下旬。

朱国海说,分布在海拔800米到1250米区域的李花分为上环、中环、下环三个区域。上环有400多亩李子树,目前已长满花蕾,下环、中环花蕾还要比这大一些,预计下环3月上旬开花,中环3月中旬开花,上环3月下旬开花,花期可持续整整一个月。李花节期间,游客除了赏花,还可观看禅茶表演,参与摄影比赛、野外露营和攀岩、农家生态美食品尝等活动。

该乡还有1000多亩楠竹,3月中旬正是楠竹出笋的时候,届时游客可以在赏花的时候品尝新鲜楠竹笋。山上还有诸如马齿苋、鹅脚板、水芹菜、狗地芽等野菜,等待你的亲自采摘和品尝。

“这里除了李花,还有菜花、樱桃花和满山遍野的野花。”朱国海指着满山的花儿高兴地说。

农家乐摩拳擦掌 提前做好准备

“我已经提前打整卫生了,准备这两天再去买100把凳子和10张桌子。”正在打扫客房的天谷农家乐老板刘文强告诉记者,每年李花盛开的时候,来雾山赏花的游客很多,今年又是首届李花节,到时游客肯定多,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让大家玩得开心,吃得放心,耍得舒心。

钱家竹园农家乐老板钱学强去年一听说乡里要举办李花节,就开始对农家乐进行提档升级,现在他已把厨房设施全部更新,而且还新建了排水排污下水管,对餐厅进行全面改造。“李花节前,农家乐提档升级就能到位。”钱学强说。

目前,大坪村已动员全村农家乐及沿线群众,利用目前条件做好接待和服务工作,届时游客可直接到农户家里,品尝当地地地道道、原汁原味的农家饭。

准备充分 筹划到位

“我没有办农家乐,到时候可以为大家做点服务。”正在树下锄草的17社群众周福群说,以前这里路窄,很多游客怕堵车,为了筹办李花节,乡上积极努力,多方筹资把道路加宽成双车道。

“举办李花节这个想法也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朱国海告诉记者,为把群众期盼已久的首届李花节举办成功,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和专合组织到各家各户做了大量宣传工作,要求群众搞好家里和房前屋后的卫生,为游客搞好服务。目前,村里正在道路沿线划分停车位、休息区域,添置垃圾箱。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