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残联开展“橙丝带志愿助残行动”关爱贫困残疾人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13日 【字体:

来自大邑县残联信息,81岁的高位截肢残疾老人左中全在4子死亡两个、失踪1个的打击下仍能乐观地生活;26岁的脑瘫致残女郑霞自食其力,坚持在企业干着力所能及的工作;患类风湿导致关节变形而瘫痪在床的李梅英却教出了品学兼优的女儿……3月5日,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大邑县残联组织8名“橙丝带”助残志愿者深入晋原镇坪域村、梁坪村残疾人家庭,按照“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理念开展关爱贫困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晋原镇梁坪村残疾人左中全曾经是一名军人,左腿在1951年的一次车祸中完全截肢,其行动不便。最大的打击是其膝下的4个儿子中有两个儿子死亡,一个儿子失踪。现其所住的房屋因无力修葺,已家徒四壁,破败不堪。在这种境况之下,左中全老人仍乐观坚强地生活着。当入户了解到此情况时,“橙丝带”志愿者们深感震憾。他们与老人拉家常、嘘寒问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得知老人的孙女即将考大学但又担心家庭经济困难,志愿者们嘱咐老人要鼓励孙女不要被眼前的困境吓倒,现在国家的政策好了,捐资助学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了,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能读得起书了。

晋原镇坪域村26岁的残疾人郑霞,因患脑瘫致残,有时肢体不受控制,但她坚持在蜀光玻璃厂就业,靠自已的双手生活。梁坪村因患类风湿瘫痪在床的残疾人李梅英,平日里对孩子谆谆教导,其女儿品学兼优,即将初中毕业。她们最大的愿望是能够让孩子健康成长。当日,志愿者们为帮助她们实现这个愿望,嘱咐其家人要多理解支持残疾人,一家人共同努力实现愿望,使全家人过上和睦幸福的生活。

“大邑县有3.8万残疾人,贫困残疾人不在少数。扶残助残需有你有我,特别是需要全社会及广大爱心人士的共同参与,才能帮助这一弱势群众过上幸福有尊严的生活。”当日,县残联“橙丝带”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要开展好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工作,仅靠残联等部门的力量是不行的。县残联将进一步打造“橙丝带”扶残助残品牌,招募扶残助残志愿者,动员和组织社会广大爱心人士参与“橙丝带志愿助残行动”,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为广大残疾人提供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维权等志愿服务,为大邑残疾人工作争创“全国一流、西部领先、全省模范”打下坚实基础。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