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春暖花开成都高端项目要打翻身仗 瞄准改需发力

作者:赵述锦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28日 【字体:

核心提示

进入三月,成都高端物业开始逐渐发声,而几个率先试水的新项目进行的尝试则为整个市场提供了示范效应。首先是一些入市两年左右的高端大户型项目,开始瞄准改善需求市场适时开展营销攻势,将这部分需求及时消化。同时,一些后期产品存在变动可能的项目针对目前的市场环境对于之前的产品规划进行了调整,借性价比优势重新取悦购房者。

整体而言,第一季度成都高端物业市场开始了一年之内的运筹帷幄。除了去年销售情况一直比较理想的华侨城东岸、仁恒滨河湾、中海南中心等项目之外,在今年,还有多个有望全面提升成都高端物业市场产品标准的新项目将要入市销售,将为市场增添更多看点。毫无疑问的是,在经历去年温吞水般的市场表现之后,今年成都高端物业有望打一场翻身仗。

瞄准改善需求 高端项目逐步发力

春节刚过,龙湖世纪的销售负责人就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有一位来自外地的客户一次性购买了四十余套大平层。而这也是去年年底以来该项目迎来的诸多销售行情中最具噱头的一次。事实上,在今年春节前后,成都高端市场先后都迎来了久违的销售热潮。实效机构执行董事吴昊说,绿地锦天府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每个月的销售量都稳定在1.5亿元左右。二环边的低密住宅固然奇货可居,但大量总价300万元以上的电梯大平层也开始稳步销售。

与锦天府一街之隔的吉宝凌云峰阁,计划将于今年4月面市,目前推出的房源均价14000元/平米左右。该项目负责人说,现在在临时的板房内接待购房者,都已经有上百组很确定的意向客户登记,预计开盘之后销售不成问题。而与之同出天府门廊板块内的仁恒滨河湾去年入市之后销售情况也非常不错,率先入市的ICC目前则积极通过“以旧换新”的营销攻势来积累下一次发力的客源。正合地产的分析显示,被积压的改善需求释放,导致目前部分高端项目销售回暖。

除了天府门廊这个新热点之外,在城南诸多高端项目也在积极拓展客源,换取销售业绩,中海城南华府、西派国际、誉峰等新老项目在第一季度都有业绩亮点。据了解,目前中海城南华府正在推出的185平米以上的大户型产品销售情况非常顺利,该项目有望和去年的城南1号一样,迅速在高端市场以热销建立知名度。此外包括华润金悦湾、保利康桥等高层电梯项目在内的老项目也重装上阵,争取在4月房交会之前讨个头彩。

降低总价门槛

推新品体现差异化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诸多高端项目短期内的业绩发生相较于去年的逆转已是既成事实,不过不得不提到的一点是,很多老项目开始推出新品则是目前这轮新行情的催化剂。去年,华润金悦湾就推出一批面积较小、总价较低的新产品。据开发商负责人说,降低总价门槛后的效果比较明显。

近期市场比较有热度的项目吉宝凌云峰阁,虽然单价不低,但是因为面积小,甚至还规划了部分8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总价百万左右;最大面积130平米的房源,总价也在200万以内。而中海城南华府清水房销售均价一万二左右,总价在两百万上下。有业内人士分析说,降低总价门槛,是很多高端项目能够在近期取得销售突破的原因。以前很多项目定价很高,单价动辄一万八以上,户型两百多平米,总价四百万以上,这样的价格加上雷同的产品想吸引购房者实在比较困难。

最近在推出新品的还有位于金堂观岭大道旁的中国会馆,在一期的三厢平层大院销售完之后,目前该项目推出了二期的新产品锦瑟坊。据了解,锦瑟坊依然采用传统的四合院布局,但与之前产品不同的是,现在的产品面积区间在237~286平米之间。该项目营销负责人透露,锦瑟坊还将采用约价订制模式,开发商可以根据购房者的个性化需求来确定产品。

注入新的活力 多个高端项目入市

今年年内还将有多个高端项目入市,为成都高端物业注入新的活力。位于城北的北城世纪公园是一个占地2400亩,整体容积率只有1.5的高端低密社区,预计该项目入市之后将为成都市场提供大量的高品质低密度产品。此外,牧马山板块也有新项目今年入市,北大资源溪山樾总规划500亩的项目,开发商负责人称,今年要在成都首创“学院派高端低密产品”。

在成都公寓市场,今年也将有重量级产品入市,位于金融城的银泰中心将在今年年中推出公寓产品华悦居和华悦府,面积在200~1100平米之间。据业内人士分析,其总价有望刷新成都公寓的新纪录。此外,位于滨江路的天玺,在门里集团入主之后将引进阿玛尼打造服务式住宅。与华悦府依托华尔道夫酒店,天玺依托文华东方酒店一样,去年棕榈泉的费尔蒙国际公寓就已经依托费尔蒙酒店的配套成为成都销售单价少数过两万的项目之一,而目前购物中心已经开业的来福士广场也有望在年内推出76套服务式公寓。

在备受关注的天府门廊板块,今年也将有突破区域目前价格尺度的产品出现。据成都ICC的项目负责人透露,该项目临沙河的住宅可能将对产品配置进行升级,同时将尽量打造区域内的价格标杆。此外,预计伊泰天骄也将在年内推出,目前该项目的公开消息是10月开放样板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