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资讯 > 浏览文章

首个儿童家具标准8月出台

作者:未知 来源:天津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04日 【字体:

据央广《新闻晚高峰》报道 我国首个针对儿童家具的专用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今年8月将出台,为消费者选购儿童家具提供参考和指导。这是全国第一个儿童家具国家强制性标准,首次明确了儿童家具应该适用于3-14岁儿童,包括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和使用安全警示标志等内容。

其实,“儿童家具标准”在2008年8月就开始起草,但迟迟没有出台。环保专家董金狮介绍,首先,其中涉及的内容比较多,包括涂料、皮革、纤维成分等等都要进行具体的限制,而且要提供检测的方法和判定的依据,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参考国外的资料,而且还要进行实验验证;第二方面,生产家具的企业特别是生产儿童家具的企业,对标准的意见也不统一。因为要求越严格就意味着好多企业可能会被淘汰出局。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