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还款 购房到底选择哪种按揭方式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06日 【字体:

看房的时候SJ咋个就能把按揭算出来喃?他们其实只能算个大概哈。那么银行在办理按揭的时候是按照什么标准来审批决定利息标准?

首先,计算按揭利息不仅仅参考的是现行利率,客户是本地还是外地的,本次购买的是第几套房产、有无不良记录等具体情况都会影响贷款利率。

而且,现在银行一般都是上浮10%起贷。最近上浮10%~30%都是正常的。所以,审批贷款的程序相当复杂,不是SJ手中一个小小计算器就能算清楚的,大家购房的时候,SJ提供的贷款信息仅供参考。

在银行办理按揭贷款的时候,能不能省钱呢?

答案是:能!

首先,按揭还款大体上分两种方式:等额本金还款和等额本息还款。

两种方式的区别就是:等额本金还款是每月还款的本金相同,利息逐月递减;等额本息还款本息相同。肯定的,等额本息还款更为简单方便。那么两种还款方式最后合计的本息金额是一样的吗?当然不一样!

一般情况下,银行肯定是首先向客户推荐等额本息还款,因为这种方式更为简单,每月还款金额一样,也避免了客户存入金额有偏差造成的不必要麻烦。简单的说,等额本息每月应还的本息总和是固定的,而等额本金每月应还的本金是固定的,利息逐月减少,因此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所支付的利息略少一些。但是等额本金也有缺点,就是刚开始的每月还款金额比等额本息更高一些哦。另外在考虑提前还款的情况下,等额本金也是很有优势的,能节约不少米米的哦!

以贷款50万元,20年期,首套房利率上浮10%为例。

等额本金:本息合计还款889366。25元,第一月还款本息为5314。58元,最末月还款本息为:2097。6元,提前5年还款应支付利息:364727。69元。

等额本息:本息合计还款985508。48元,每月还款金额为:4106。29元,提前5年还款应支付利息:442822。77元。

所以,建议大家在选择还款方式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千万不要被SJ和银行忽悠了,我们的宗旨是:只花对的,不花贵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