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资讯 > 浏览文章

楼市全面降温 成都建材市场装修旺季却“立冬”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09日 【字体:

9月-11月是传统的装修旺季,但是今年的“旺季”却怎么也旺不起来。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瓷砖、地板、卫浴等家装建材销量明显减少。有业内人士估计,明年家装建材市场可能更“冷”。

“立冬,寒流来了。”富森美家居北门店卡丹尼洁具的销售人员谢红说,去年这个时候她已经忙得不可开交,而今年她只有坐在店门口和同事摆龙门阵(如图)。几天来,她只卖出去唯一一个马桶,价格是低至成本价的300余元。“没人买房,装修咋个可能旺得起来嘛?”圣象地板的销售人员余晓红说,今年的销量确实有点“秋”,去年一天最少接8个订单,今年一天最多才3个订单,月销售量也从去年的4万平方米下降到了现在不足2万平方米。

512建材市场内,地板、洁具、瓷砖的销售人员都提到,原材料上涨、运输成本、仓储费用都在上涨,生意越来越难做,甚至有商家称“卖完了就关门”。

家装建材出现不同情况的销量下滑,不少商家认为,这是楼市降温带来的影响,而且“还仅仅只是开始”。花都瓷砖512市场店的经理郭涛称,明年建材行业的生意可能更“秋”。“明年交房的房子多数是限购后卖出去的,数量有限,需求更少了,我们的东西也就更难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