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寒冬提前 国企3.45亿房地产资产寻下家

作者:未知 来源:今日楼市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09日 【字体:

房地产行业的寒冬提前到来,过去一月之内,房地产上市企业的市值约蒸发了1/4,受行业局势的影响,非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国企剥离房地产资产的进程加快,本月已有三家企业出让旗下房地产资产。

北京产权交易所最新信息显示,9月16—22日,企业国有产权新增挂牌项目金额较前周大幅增长2628.57%,房地产业居挂牌金额首位,其中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下属企业持有的“大邑中铁金山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7384.835674万元债权”项目挂牌金额为1.24亿元,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今天(26日)另一企业引起关注,佛山市南海东屋置业开发有限公司转让100%股权及9694.243263万元债权,挂牌价格为2.1463333263亿元。该企业2010年的营业收入项为0,资产为12131.81万元,负债9918.46万元。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凤凰山庄”是该企业经营的唯一项目,由于该项目是从佛山市康大实业投资总公司购得,因房屋产权登记问题一度出现纠纷。

北京产权交易所统计显示,上周央企剥离辅业房地产资产有两宗项目成交。其中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持有的“北京北辰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30%股权”由一家知名房地产上市企业受让;中国恒天集团下属企业持有的“佛山市汇金恒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股权”则由一家民营企业溢价受让,溢价率为9.06%。

业内人士分析,下半年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更加吃紧,近期政府又释放出调控融资途径的信号,接下来可能会出现股权、项目转让高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